《经济学人》弄了个全球城市安全排名 外国网民很不买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4 14:4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近日,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公布了一份全球城市安全指数报告,其中列出了全球最安全的60大城市,前三名依次是日本东京、新加坡、日本大阪。据观察者网发现,这与2015年公布的前三名排行一致,未发生变动。

在中国的城市中,排名最高的是香港,从2015年的11名,升至第9名;台北则从2015年的13名,降至22名;北京位列32名,上海34名。2015年上榜的深圳(32)、天津(34)、广州(38),此次均未出现。

报告截图

在2015年的基础上,此次增加了6个新指标,并将城市个数扩大到60个,高于2015年的50个。

2017年全球最安全的60大城市

该报告中城市安全指数以数位化、健康、基础建设及人身等各层面共49项条件衡量。主要根据数字安全、卫生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和个人安全四个方面来进行评分。

在个人安全排行上,台北市指数达90.02,排名第6,仅次于新加坡、新西兰惠灵顿、日本大阪、日本东京和加拿大多伦多。香港以89.75排在第7。

个人安全排名前10名和后10名地区

在数字安全排行上,香港排名第5,仅次于日本东京、新加坡、芝加哥、阿姆斯特丹。

此外,通过观察可发现,在全球最安全的60个城市排行中,排名靠前的城市多位于东亚与欧洲地区,排名较后的城市则主要来自南亚、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地。

观察者网发现,榜单的前20名中,有多个欧洲城市曾发生恐怖袭击,如:斯德哥尔摩、马德里、巴塞罗那、布鲁塞尔等美国旧金山、洛杉矶、纽约和华盛顿则分别排名15、18、21与23,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分别位列第5、第7。

而据《每日邮报》报道,过去几年里,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犯罪率都所上升。2015年—2016年间,维州共发生5万多起犯罪案。

根据维州犯罪统计局(Crime Statistics Agency of Victoria)的数据显示,在墨尔本,犯罪率在过去两年里增长了5%。而在整个州里,其抢劫率增加了24.4%,盗窃案增加15.9%。

这份报告一出,外媒纷纷予以报道。

新西兰stuff网报道截图

《芝加哥商业》杂志报道截图

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截图

但各地区网友却对此抱有质疑态度。有人指出,榜单上有三个犯罪猖獗的美国城市,两个恐怖主义堡垒,这有什么可值得骄傲的。

还有一位来自惠灵顿的网友表示,“哇,每周都有谋杀案发生,但我们打败了纽约,真是服了”。(惠灵顿排第16名)

台湾的网友则说,“美国哪个城市安全指数比北京上海高?听个演唱会都能死伤好几百”。

对于美国有多个城市上榜,其本国网友并不以此为豪,还讽刺称,“做这个报告的人,可能与预测‘希拉里会在大选中取胜’的人是同一拨。”

“把这个结果告诉那些在今年失去生命的人”

“嘘……不要把这个结果告诉任何人,特别是在白宫里的那一位”

这是认真的吗?这是笑话吧……

责任编辑:张晨静
安全 大城市 二线城市 外媒 外媒看中国 北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