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布雷肯比肯斯公园石中剑被偷 民众众筹买新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0 17:5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关于石中剑的故事可能是英国境内最久负盛名的传说之一。传说此剑被梅林大法师施了魔法,牢牢地插进一块石头里。凡能从石头中拔出此剑者,并且生于英格兰地区,就能成为英格兰全境的国王。

亚瑟王与石中剑的故事 图自推特

近日这个传说在英国“成真了”:10月14日,位于威尔士南部布雷肯比肯斯(Brecon Beacons)国家公园内的“石中剑”不见了。但是据《每日邮报》10月19日透露,拔出他的不是什么“王者”,而更可能是一群小偷。

公园内一处房车营地的拥有者,Garnett Davies,是这把剑的“主人”。据悉,Davies在两年前找铁匠铸了这把剑,并灌进公园内兰戈斯湖(LLangorse Lake)边的一块水泥里。

布雷肯比肯斯内的石中剑 图:每日邮报

但上周日(当地时间10月14日)他回公园,给营地开门的时候发现剑被偷了。

“我要把它找回来。我专门找了人做的,还花了几百英镑呢!”Davies向《每日邮报》抱怨道。

他还说:“我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来参观的孩子们都试一试(指模仿亚瑟王拔出石中剑)。有时候人们会把剑弄弯,我就回去掰正它,可能久而久之就容易断了。”

迪士尼1963年动画《石中剑》的桥段

“孩子们肯定会惦记这把剑的。如果找不回来了,我只能找人再去做一把。但我还是希望能够找到它,这样大家都开心”,他补充道。

该地的郡政会委员Emily Durrant称,所有人都对“失踪的石中剑”表示怀念。

她非常确信,偷这把剑的人并不是本地人。而且Durrant心中已经有了嫌疑人:一队在上周六晚(当地时间10月13日)来湖边的参观的人。但因为线索太少,她也怀疑是否能真的找回“石中剑”。

这个地区的人对这把剑都格外看重,《每日邮报》透露,埋剑之处是布雷切尼奥格王国(英格兰地区七国割据时期的七国之一)的旧址。

此外,此地也是外界猜测亚瑟王传说中卡美诺城堡(Camelot)的真实地址之一,也因此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而来。

这把剑的照片也曾经印在了布雷肯比肯斯国家公园的观光手册上,以此来吸引游客的光临。

这张照片的拍摄者,当地的摄影师Adam Tatton-Reid,已经开始在网上众筹500英镑(约合4300人民币),来购置新的“石中剑”。至此,此项众筹项目已筹集560英镑,超额“完成任务”。

摄影师Adam Tatton-Reid发起的众筹项目

对此,Adam Tatton-Reid对愿意出资的人表示感谢,并称:“我很高兴大家愿意买把新的,省得我们再去找了。”

而Davies也表示,他将用这笔钱做把更牢固的“石中剑”,免得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徐乾昂
英国 威尔士 盗窃 国家公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