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伯格抨击脱欧:比这更愚蠢的事只有选出了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5 11:07

【文/观察者网 徐蕾】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10月24日报道,亿万富翁媒体大亨、彭博新闻社创始人、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一次会议上抨击英国脱欧,称脱欧是“一个国家做的最愚蠢的事”,除了选出特朗普当美国总统。

视频截图

两周前在波士顿举行的一次技术会议上,彭博新闻社创始人、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发表了一系列直言不讳的言论,抨击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法国的一个活动上,他又重申了他关于脱欧和特朗普的话。

布隆伯格刚在伦敦开了一个占地1.3公顷的新欧洲总部,但他表示,因为英国脱欧,他很后悔在伦敦做了这个投资。

“我们正在伦敦开设一个全新的欧洲总部,有两幢巨大的昂贵的大楼。但如果我早前知道英国要脱欧我还会做出这个投资决定吗?我想,也许我不会。”

但是既然在伦敦的公司已经成了定局,无法挽回,布隆伯格也只能硬着头皮说他很开心,他表示,无论英国和欧盟的关系将会怎样发展,“伦敦的语言、时区、能力、设施和文化都会使它继续作为一个全球的首都而存在。我们非常看好伦敦的未来,能在这里开设总部也很开心。”

不过他也表示,因为脱欧,伦敦将不能保证在未来还一直是欧洲的中心。

“一件不好的事情是我们在英国和美国都有员工,但是他们已经开始在说:‘我们不想在这里工作,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工作吗?’这个国家不欢迎移民。”布隆伯格说,“全世界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美国不再是一个开放的,欢迎外来者的地方,很多人不再想去那里,然而同样的事情也正发生在脱欧的英国。”

“很难理解,一个国家曾经做得那么好,为什么要用脱欧来毁掉它。这并不是一件聪明的事,脱欧会很艰难,英国也会因此受重创。”

我前妻是英国人,我的女儿们有英国护照,所以我们喜欢英国,我认为英国是美国之父。但是他们正在做的事(脱欧)却不怎么好,脱欧并不容易,因为如果他们可以不支付罚金的话,任何其他的欧盟国家就都可以脱欧了。”

他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我本来说这是一个国家做的最愚蠢的事,但是后来,我们选出了特朗普。”据悉,布隆伯格曾考虑作为第三党的候选人参加2016年美国大选,但后来他放弃了,他表示如果他这样做可能会削弱民主党的选票,从而导致特朗普当选。可是结果,他的退出也并没有阻止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脱欧 特朗普 布隆伯格 英国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