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防大臣因15年前“摸女记者膝盖”辞职 英媒:杀鸡儆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2 18:3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当人们的视线正集中在好莱坞性侵事件上时,英国伦敦的西敏市(Westminster)内,涉嫌性骚扰的丑闻逐渐浮出水面。而这次的主角,正是英国的政客们。

据英国卫报11月1日消息,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爵士因在15年前“摸了下女记者的膝盖”而在今日(11月1日)宣布辞职。

他也成为了在这次“西敏市性侵风波”中,第一个落马的英国高级官员。

据报道,法伦曾在2002年触碰女记者朱莉娅·哈利特-布鲁尔的膝盖。后者曾试图进行反抗,并已经做好了“再摸我就打你”的准备。

法伦爵士和记者朱莉娅·哈利特-布鲁尔 图自推特

对此,前国防大臣当时并未受到调查。

法伦的人品也逐渐被外界所知。据英国每日邮报透露,法伦的朋友对其的评价是,会“酒后乱性”。

党鞭威廉姆森(Gavin Willianson)曾向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打小报告”,说从别人口中得知,法伦爵士早已是“西敏市性侵丑闻”的中心人物。

每日邮报称,法伦除了被指控“摸膝盖”外,还涉嫌在一次聚会上对女记者出言不逊,称对方为“荡妇”。

对此,法伦表示,是自己用词不当,但否认了曾使用过“荡妇”一词。

10月30日事情曝光后,法伦再次就此事公开道歉。他表示:“10或15年前可以这么做的事儿,但今天大家可能就不能接受了。”

女记者对法伦爵士的道歉做出回应,称自己的膝盖还在 图:推特

特蕾莎·梅也在11月1日在唐宁街召见了法伦爵士,后者在见面几个小时后提交了辞职。

法伦前往唐宁街10号,几小时后他宣布辞职 图自英媒

在他的辞职信中,法伦表示,最近出现了很多关于他本人一些过去行为的指控,其中很多都是虚假的,但是他同时承认过去确实有些行为“不能达到他所任职务的高要求”。

他同时表示,担任国防大臣的三年经历是一种“财富”。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接受了法伦的辞呈,并对其“严肃态度”表示赞赏,她同时还对其“服务了四任首相”的部长生涯表示敬意。

法伦的辞职信(左),特蕾莎·梅回信接受辞呈(右) 图自英媒

对法伦的突然辞职,英国每日邮报做出解释,称未来可能有更多相同的指控,牵扯出更多的英国政客。

无独有偶,英国独立报在11月2日解释道,特蕾莎·梅此举有“杀鸡儆猴”之意。

据中新网11月1日报道,英国多名保守党助理联合整理出一份文件,内含对36名保守党现任议员的爆炸性指控,为这场风波投下最新一颗震撼弹。

事发地西敏市,是现在英国大伦敦地区辖内的一个自治市。诸多英国政府要部都在此地办公,包括唐宁街10号。

所以,此次“西敏市性丑闻”也被视为在特蕾莎·梅眼皮底下发生。

特蕾莎·梅和法伦爵士 图自太阳报

她在昨日(11月1日)致信下议院议长贝尔考,促为投诉不当行为设立新申诉程序。特蕾莎·梅也表示将继续调查英国政府内部类似的不当行为。在向外界解释国防大臣辞职一事时,她称“这对所有人都是一个警示”。

下一位落马的英国政要很可能是首席国务大臣达米安·格林(Damian Green):他也在11月1因受到性骚扰的指控,正被唐宁街进行调查。不过,格林否认了对其发出的指控。

对于国防大臣的突然离职,以及面临接受调查的众多英国政要,特蕾莎·梅的内阁很可能在短期内进行一次小规模重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英国 性骚扰 辞职 防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