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中国政府体系看来适用于服务中国人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03 13:41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中国是一个强国,但不因此就是我们的敌人……中国的政府体系看来适用于服务中国人民……”美国白宫大总管——幕僚长约翰·凯利在当地时间周一(10月30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在总统特朗普即将开启亚太行之际,直率地表达了他对中国的看法。

图为约翰·凯利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  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10月30日,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接受了美国福克斯新闻“The Ingraham Angle”栏目的采访。10月25日,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向习近平当选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表示祝贺,当被主持人问到对此举的看法时,凯利强调了与中国合作的重要性,表示“与他们合作比拒绝与他们对话要好得多”,美国不“论断外国政权”,而“中国的政府体系看起来适用于服务中国人民”。

《环球时报》对此评价称“白宫大总管终于说大实话”,中国的体制适用于中国,只要不以宗教式的狂热认定西方政治体制是普世的,这个结论就会像草地上被人们反复行走踩出的路一样清晰。

而就在凯利说完这番话后,代表“旧思维”的福克斯电视台的主持人马上接话说,“(中国体制)并不是适用于所有人,包括很多中国的基督徒。”再次重复了一些西方固有的偏见。

在访谈前半部分谈到朝核危机的时候,凯利强调了中国的重要性。在之后的访谈中,他也表示中国在贸易方面已经超过美国,他认为,“中国是一个强国,但不因此就是我们的敌人”。

《环球时报》评论表示,长期以来,一些美国和西方人带着被冷战时期彻底洗过的脑袋进入新的时期生活,他们失去了对新现实的甄别、总结的勇气和能力。世界在快速变化,中美关系在按照不同于过去的逻辑演进,但他们根本无法理解新的世界,仍然拿着陈旧的尺子对中美关系做牵强附会的度量。

就在一些对中国抱有情绪化认知的人希望看到美国政府对中国采取强硬路线时,中国的发展已经成了一个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中国 中国崛起 中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