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仁天皇夫妇会见特朗普夫妇 感谢美国支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6 14:10

【观察者网 于宝辰/编译】11月6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在东京皇居会见了日本天皇夫妇。这是特朗普首次会见日本天皇。

上午11点左右,特朗普夫妇乘车通过二重桥进入皇居正门,天皇夫妇在玄关迎接并亲切握手。

天皇夫妇在玄关迎接特朗普并亲切握手(图片来源:东方IC)

随后双方在皇居内进行了气氛友好的交谈。据日本宫内厅官员称,特朗普在谈话中说“美日关系前所未有地良好”,而天皇则谦虚回应“日本能有今天,多亏了美国的支援。”。

双方还谈到了刚刚发生的美国德州枪击事件。天皇关怀地谈及“察觉到了总统对于事件的心痛。”。

天皇与特朗普在皇居内进行交谈(图片来源:东方IC)

会见持续了20分钟左右。11点半过后,特朗普夫妇起身告辞,天皇夫妇为其送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特朗普 天皇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