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举办红场阅兵纪念1941年红场阅兵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8 12:52

央视网11月7日报道 当地时间7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7日下午3点,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活动,纪念1941年卫国战争最艰难阶段举行的红场阅兵76周年。本次阅兵参阅人员超过5000人,包括莫斯科各军事院校学员,联邦警卫局总统骑兵队以及军事爱好者俱乐部成员等。参阅装备则有包括坦克,装甲车,摩托车等在内的多种卫国战争时期的武器装备。本日活动包括主题演出、阅兵游行等内容,在阅兵游行活动结束后,当地还举行了露天军事装备展。

身着卫国战争时期军服的徒步方队

与规模盛大,新锐装备经常亮相的五九“胜利节”阅兵不同,11月7日的阅兵式依照惯例,主要体现历史感,部分方阵身着卫国战争时期的军服,参阅的卫国战争时期武器装备则来自莫斯科各博物馆。一些当年参加过1941年红场阅兵式的老兵也到场观礼。

卫国战争中的功勋装备:T-34坦克,T-60坦克和乌拉尔挎斗摩托

1941年11月7日的莫斯科红场阅兵式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当时,苏联正处于卫国战争最艰难阶段,纳粹德国军队兵临莫斯科城下,因此参阅部队大多从战线上抽调而来,部分官兵枪膛里还实有子弹。在短短25分钟的阅兵结束后,参阅红军官兵直接开赴前线打击纳粹侵略者。

1941年红场阅兵未经彩排,红军官兵步伐不整,但精神非常振奋

苏联解体后,俄联邦从2005年开始每年11月7日于红场举行阅兵,纪念1941年11月7日红场阅兵。

责任编辑:于宝辰
俄罗斯 十月革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