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装叫板沙特:炸你港口和机场 欢迎王子来避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8 22:2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正在豪华酒店内“软禁”的沙特王子们怎么都不会想到,有人愿意向他们抛出橄榄枝。而愿意充当救星的,正是与沙特“打得热火朝天”的也门胡塞武装。

据半岛电视台11月8日消息,在宣传要对沙特的交通要塞进行“报复性”轰炸后,也门胡塞武装又出新招,愿意为沙特王子们提供政治庇护,还称:“只要是沙特政权反对的,也门都会支持。”

也门胡塞武装在本月4日向沙特首都机场发射了一枚导弹。不料这枚导弹不仅被拦截此举还沙特视为是“宣战行为”

沙特放空部队拦截也门导弹

沙特联军随后“礼尚往来”。在当地时间6日夜间轰炸了也门首都萨那,共有五枚导弹击中市区。

次日,沙特联军空袭了距也门首都萨那西北部约150公里的哈杰省的一处地方,向同一地点发射了16枚导弹。此次空袭共造成至少50人死伤。

不仅如此,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认为,伊朗是幕后黑手,并于6日宣布将封锁也门通往外部的陆海空口岸,以阻止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运送导弹等军火。

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射弹”,伊朗否认提供武器

对此,胡塞武装在11月7日回应,威胁要对沙特及阿联酋的港口和机场进行报复,称,“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境内所有的机场、港口、边境口岸等交通要塞,都将是也门导弹攻击的直接目标。”

与此同时,沙特内部传来了反腐委员会逮捕11名王子的消息。在“战场上不得力”的也门武装,似乎要想从中寻求突破口。

据半岛电视台11月8日消息,胡塞武装领导人穆罕穆德·阿里·胡塞(Mohammed Ali al-Houthi)表示,也门准备为想逃避“迫害”的沙特王室家族成员以及国民提供庇护。

胡塞武装领导人穆罕穆德·阿里·胡塞

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致沙特王室的所有成员,致那些被压迫的家庭,致任何一个感觉自己被政权针对的人——也门愿意张开双臂迎接你们,接纳你们成为兄弟”。
半岛电视台转述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胡塞武装此次提出的政治庇护是“100%真的”。而且,“胡塞本人并没有从中获利的意图“。

11月4日,沙特国王宣布成立以王储穆罕默德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员会,该委员会以涉嫌腐败和洗钱等犯罪行为为由,逮捕了11名王子、38名现任和前任大臣。

而就在第二天(5日),一架载有一名沙特王子和数名政府官员的直升机在沙特靠近也门边界的阿西尔省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这些消息也门胡塞武装都看在眼里,秉持“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原则,胡塞武装向沙特王子们抛出橄榄枝。

不过这招貌似也是向沙特学的。

2014年9月,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前往沙特避难。沙特此后一直为“捍卫哈迪政府”为由与胡塞政府斗争。

也门总统哈迪 图:新华社

哈迪本人在今年3月25日被胡塞武装控制下也门法院,以“叛国罪”判处死刑。

沙特也为“哈迪的安全堪忧”而对其进行“软禁”,不准回也门。冥冥之中,这也与一心想要充当“王子救星”的胡塞武装如出一辙。

责任编辑:徐乾昂
沙特 也门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