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晚宴唱特朗普点的情歌:你是我世界的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3 16:17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特朗普的亚洲行到了菲律宾,已经是最后一站了。虽然特朗普本不会出席13-14日的东亚峰会,但最后还是改变主意,“顺便到访”菲律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也表示受宠若惊(overwhelmed)。

但可能鉴于特朗普此前在11日的越南晚宴上困到打瞌睡,12日在菲律宾的晚宴上,总统杜特尔特亲自为特朗普唱了一曲菲律宾情歌。

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11月13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当地时间周日(12日)在首都马尼拉举行的东盟成立50周年晚宴上,对着前来参加东亚峰会的领导人们唱起了一首菲律宾情歌《Ikaw》(“你”)。事后,杜特尔特表示,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点的歌。

视频/观察者网

《卫报》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2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晚宴上,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拿起麦克风,为参加晚宴的各国政要献唱了一曲菲律宾情歌《Ikaw》(“你”)。

《Ikaw》是菲律宾的一首畅销单曲,由流行女歌手康斯坦丁诺演唱。“Ikaw”是中文“你”的意思,康斯坦丁诺曾将她的这首歌曲改成中文版,并根据“Ikaw”的发音,将歌名音译为中文“依靠”。

歌曲中的一句歌词翻译过来是:“你是我世界的光,占据了我这颗心的一半。”

杜特尔特深情款款地唱完了歌,结束时,他说:“我不请自来唱了这首歌,这是美国总统要求的。”说完还摊了摊手……

台下的特朗普确笑得特别开心,丝毫没有像越南晚宴那样犯困

听完杜特尔特唱歌的特朗普

越南晚宴上的特朗普

而在晚宴前,杜特尔特携女伴欢迎特朗普的红毯仪式上,杜特尔特的“尴尬”表情也格外瞩目……莫不是想到待会自己要上台献唱了?

据《卫报》报道,杜特尔特将在13日的会议间隙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作为美国曾经的殖民地,1946年独立后的菲律宾一直与美国是战略盟友的关系。但是自杜特尔特上台以来,他的反美情绪和他与俄罗斯、中国改善关系的热情,一度让两国关系变得紧张。

但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之后,美菲关系有所回暖。特朗普上台后,并未就禁毒和人权问题对杜特尔特进行批评。在特朗普访问菲律宾前夕,11月7日,在庆祝菲律宾海军陆战队成立67周年的活动上,杜特尔特发表演讲再次称:“我们仍是美国最好的朋友”。《卫报》称,杜特尔特因为其傲慢的个性,而被称为“东方的特朗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菲律宾 杜特尔特 东亚峰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