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爆发反性侵游行,示威牌有亮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4 10:00

自从好莱坞制片大亨的性骚扰丑闻爆出,“我也是”(Me too)已成为美国社交媒体最热标签。越来越多的人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我也是”性侵受害者。

据洛杉矶每日新闻网11月12日消息,当天,一些曾遭遇过性侵与性骚扰的民众及其声援者手持“我也是”、“团结起来”、“对性骚扰说不”等标语在好莱坞进行游行活动,以此将控诉的矛头指向娱乐业及其他行业的权势阶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游行活动从好莱坞高地中心开始,不少人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参与。人们大声呼喊:“哈维•韦恩斯坦是个笑话——女性们刚刚觉醒了!” “你的烂摊子不是我的工作内容!” “幸存者们团结起来,我们将不再分离。”“无论我们穿什么,无论我们去哪里,‘是’就意味着‘是’,‘否’就代表‘否’。”

一名瑜伽教师与心理治疗师Linda Crossley说,她是从亨廷顿来参加这一游行活动的,希望藉此呼吁女性的话语权得到应有的保护,并支持那些身受压迫与虐待的女性。在参加游行以前,她向记者简短地讲到:“在现实生活中,似乎每一个女性都或多或少受到过侵犯。现在的形势却令人十分激动,因为遭受性侵的事实不用再被掩藏起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实际上,Linda所言的形势得益于Alyssa Milano发动的社交网络活动。在活动中,Alyssa Milano表示“如果你们曾遭到性骚扰或性侵犯,请写下 ‘Me too’表明立场,这样我们能够让人们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结果, 24小时内,Facebook上有超过470万人参与交流,有超过1200万相关评论、互动。

发起这一游行的活动家Tarana Burke称:“哈维•韦恩斯坦并非个例,我们身边有众多男性做着和他一样的事。如果我们团结起来,围绕好莱坞性骚扰的讨论就将会蔓延到其他的行业与领域。性骚扰不会针对特定种族、阶级、性别,它可能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

Cathy Schulman,奥斯卡金象奖作品《撞车》的制作人,告诉数以百计的游行者:“在工作环境中,存在的对于女性的歧视,必须被自上而下地解决。”在游行当天下午,她还呼吁道:“我们需要在各类公司中实现性别的平衡,并设立多元化的委员会。”“并且,在一项决策拍板之前,我们需要看到其中出现女性及其他弱势群体的声音。”

活动发言者另有演员、工会成员弗朗西斯•费舍尔、致力于反对强奸和性侵犯活动的Chelsea Byers和演员、活动领导人Estefania Rebellon。Byers表示:“性暴力是我们在工作场所常见到的一个现象。但是性暴力在整个社会中以许多其他方式存在,当我们将这些故事联系起来,并带到公众视野前,我们可以真正开始强调各式各样的交叉问题和我们需要的解决方式。”

虽然女性群体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游行占主流,但也有不少男性参与其中。40岁的好莱坞演员Anthony Solis说,他之所以来参加游行,一方面是为了声援女性,另一方面则是呼吁人们意识到这种事情同样也会发生在男性身上。在去年的一天晚上,他与一位不甚熟悉的男士在宾馆合住一间房间时,便受到了侵犯。在深夜,那名男士在未经他允许的情况下,竟在他的床上亲吻了他。但令Anthony Solis无奈的是:“每当我反映类似事件,总是感觉被抛在一边不管不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恋童癖问题同样引起了人们广泛的共鸣。“告诉他人组织”(Tell Somebody organization)的创始人Aleesha Barlow,告诉游行的人群,对于她来说能够参与此次活动是一段“奇妙”的经历,她认为“我们的世界需要被改变”。因为Aleesha在童年时便遭遇过性侵,所以她的组织一直致力于呼吁大众关注儿童,不要使得这一幼小的群体生活在性侵的阴影之下。

讨伐哈维·韦恩斯坦的标语出现在示威牌上自然是意料之中的,不过,“眼尖”的网友发现特朗普的头像也赫然出现在其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网络

实际上,早在1997年,一名叫吉尔•哈思的女子就以强奸未遂罪名起诉特朗普。在特朗普参选美国总统后,这段往事又被媒体挖出。而特朗普对于女性的歧视性言论也引起过公众的排山倒海式的声讨。在他当选总统的第二天,就有团体在全美发动了妇女大游行,光在华盛顿,游行人数就超过了50万。斯嘉丽·约翰逊、艾玛·沃特森等知名影星都出现在了游行的队伍中,可以说大半个好莱坞都加入到了那次运动中了。

当时,还出现了这样的“抢镜”一幕:

在熟人韦恩斯坦出事时,特朗普就表示“我一点都不意外”。不过当有记者问他,这些跟他当初曝出的对女人“抓她们下体”的言论有何区别时,他只回应了一句“那些就是衣帽间的谈话”,就迅速转移了话题。

而随着当下好莱坞反性侵事件的发酵,施暴者与受害者的名单越来越长,特朗普可能又要头疼了……

责任编辑:吴立群
美国 特朗普 好莱坞 性侵犯 游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