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女歌手因污蔑尼罗河面临审判:尼罗河水会让我患血吸虫病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6 17:01

据BBC11月15日报道,埃及著名女歌手Sherine Abdel Wahab在发表“喝了尼罗河的水会让人生病”的言论后,受到“传播煽动性舆论”的指控,将在埃及开罗的一个轻罪法庭面临一场审判。

Sherine Abdel Wahab在一场演唱会上对她的“愚蠢笑话”发表了一个道歉声明 图源:BBC

埃及女歌手被指污蔑尼罗河

该报道称,Sherine Abdel Wahab在去年的一场演唱会上被要求唱Mashrebtesh Men Nilha (你喝过尼罗河的水吗?)。“喝尼罗河的水会让我得血吸虫病”,她回应说,并且补充道,“喝Evian(法国依云矿泉水)更好”。

周二,埃及音乐家协会宣布,由于她“不正当地嘲笑我们亲爱的埃及”,该协会将禁止这位37岁歌手的演出。

这个协会表示,他们已经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并且不会给予Abdel Wahab必要的(演出)许可,直到她出现在官员面前回应问题为止。

后来,Abdel Wahab回应说,这件事发生在一年多以前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并在之后的一场演唱会上对她“愚蠢的笑话”表示道歉。

“我深爱的祖国埃及以及祖国的子民,对于我可能对你们造成的伤害,我真诚地表示歉意“,她补充道。

但是周三,官方报纸al-Ahram报道称,12月23日在一个开罗的轻罪法庭,Abdel Wahab将面一场审判,她被指控的罪名为“传播煽动性舆论”。这起诉讼指控她侮辱埃及国家,并且破坏(埃及)为发展旅游业所做出的努力。

据al-Ahram的报道,国家电视台也不再播放她的歌曲。

埃及水资源危机

水资源短缺

中东环保组织EcoMENA官网2017年7月22日更新的信息显示,近几年埃及严重缺水。埃及人均内部可循环再生的淡水资源只有20立方米,因此埃及非常依赖于尼罗河作为其主要的水资源。

尼罗河是埃及工业和农业生产的脊柱,同时也是埃及人最主要的饮用水来源。然而人口增加、快速的经济发展、低效的灌溉和环境污染等增加了埃及水资源供给的压力。

联合国已经发出过警告,埃及可能在2025年就会耗尽她的水资源。

尼罗河水污染

EcoMENA报道中指出,作为埃及饮用水的主要来源,尼罗河水的污染情况经常被低估。现实状况是,尼罗河水已经被城市和工业废水污染,已经发生了多起废水泄漏、倾倒动物尸体、以及有毒的化学工业废水的排放事件。这些污染已经严重影响了人类和动物的健康,以及农业生产。

据中国水网2004年6月1日的报道,根据当年的数据,尼罗河河水中的细菌、病毒和其他微生物的含量超过正常标准数十倍,铅、汞、砷等有毒物质的含量也大大超过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标准,甚至发生过因食用尼罗河鱼而中毒和饮用尼罗河水而引发肝炎和肾衰竭的事件。

而al-Monitor新闻在2014年6月的报道中提到,由于饮用水污染,当时埃及已经发生多起群体性中毒事件。为了使埃及人重拾对尼罗河饮用水质量的信心,时任埃及总理的Ibrahim Mahlab决定在总理办事总部禁止使用瓶装水,包括他私人的饮用水,并且订购尼罗河的水,以此显示他对尼罗河水质质量的信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胡梦迪
埃及 尼罗河 歌手 诉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