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报道德国陆军244辆豹2坦克只有95辆完好 三分之一缺少零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0 15:2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1月17日报道,据德国媒体称,德国国防军现役的244辆豹2主战坦克中只有95辆处于完好状态。三分之一缺少零件无法使用。

11月16日,德国芬克媒体集团根据一份德国国防部的报道称,德国国防军现役的244辆豹2主战坦克中只有95辆处于完好状态。有53辆豹2A6M正处于升级。余下有86辆坦克缺少零备件已经处于年久失修状态。据报道称,这些坦克部分备件已经损坏需要更换。

95辆豹2差不多只相当于波兰一个装甲旅的装备数量。由于欧洲局势越发严峻,德军也考虑了增加服役坦克数量,计划在2019-2023年将104辆库存的豹2A4坦克升级到豹2A7V加入现役

德国焦点周刊已经全文出版了这份国防部报告。

德国联邦国防委员会主席沃尔夫冈·黑尔米希说这简直是难以置信,“谁来为这场灾难负责,当三分之一的装备在训练和部署过程中被破坏甚至无法修复的情况下部队怎么训练?怎么部署?”

这并不是针对德国军队状态问题的第一份报告,在马里部署的德军一直备件短缺。因为马里的炎热气候和尘埃,驻马里德国部队的直升机维护一直是个大问题。2017年7月27日,驻马里德军一架虎式直升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德国媒体之前就大量报道过德国空军的状态不佳。德国之声也曾报道过,德国空军89架狂风战斗机中只有38架还保持状态完好。57架运输机只有25架正常运行。

陆空军都缺乏备件,海军也跑不掉,10月21日随着德国海军唯一正在执行任务的潜艇在挪威海岸边发生事故后返回维修,德国海军现有6艘潜艇已经全部趴窝。到明年1月才有潜艇维修完毕,恢复作战值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德军 豹2坦克 装甲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