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推特上提议举办“最无耻”媒体竞赛:算上CNN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8 12:1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开启了“怼媒体”的模式。在接连几日的推特发文中,他都在抨击美媒向世界传播假新闻,他还讽刺说,应该给造谣媒体举办一场“假新闻杯”比赛,然后给获胜者颁布“假新闻之王”的奖杯。

今年7月,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一段“痛打CNN”的视频

美国网友制作的“特朗普暴打CNN”的视频

特朗普先是在当地时间25日,于社交媒体推特上表达了对CNN的不满。他将CNN与福克斯新闻(Fox News)进行对比,称“在美国,福克斯新闻远比CNN更重要。”

“但在美国以外,CNN国际频道仍是(假)新闻的一个主要来源”,特朗普斥责说,“在向世界代表我们国家的形象方面,他们做得极差,外部世界从他们那里看不到真相!”

针对这一言论,CNN公共关系部立即在特朗普该条推文下反击称,“向世界代表美国不是CNN的工作,而是你的工作。我们的工作是报道新闻。”

还没完,在27日上午,特朗普又再次发文讽刺说,“除了福克斯新闻,包括CNN在内的美媒大多数都是以不诚实的、败坏的、扭曲的方式,报道有关你们最喜爱的总统(我)的政治新闻”。

“他们都很糟糕”,为此,特朗普建议说,我们应该给这些造谣媒体举办一个“假新闻”大赛,然后给获胜者颁布“假新闻之王”奖杯。

而除了CNN,特朗普紧接着又怼了另一家美媒: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网络电视MSNBC。

事情是这样的:MSNBC有一档名叫《早安,乔》(Morning Joe)的节目,该节目把感恩节之前录制的节目,假装称为节后现场节目、欺骗观众,引发了观众的强烈不满。

特朗普转发了这一新闻,并以嘲笑的口吻写道,“好在他们的收视率很可怕,没有人关注!”

这已不知是特朗普第几次“怼媒体”了。他与他的媒体敌人们的恩怨由来已久,即使多次被批“幼稚”、“荒谬”、“小肚鸡肠”等,特朗普还是依旧维持“几日一怼”的状态。

而特朗普的此番言论,也引起了不少人的批评,其中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及中央情报局前负责人迈克尔·海登(Michael Hayden)。

26日,海登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不满,暗示说他以前的职业生涯“被浪费了”。他还批评说,“直到现在我还不能想象,一个美国总统能对真相、自由媒体、以及第一修正案做如此‘无耻的攻击’”。

而对此,有网友质疑说,“福克斯新闻才是最不诚实的媒体,这就是为什么你想要这个‘竞赛’里不包括它们?”

还有人发起了“你更相信谁?”的投票。

据目前投票结果显示,“Fake News(CNN)”占大多数。

有网友则关注点跑偏,对这一问题表示不解,“他(特朗普)什么时候开始称自己是‘我们最爱的总统’了”?

“最喜爱的总统?你可能是我的总统(不是我选的),但你肯定不会为我说话”。

“你们最喜爱的总统(我)。”这一定是个笑话……

责任编辑:张晨静
特朗普 美国 推特 CNN 假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