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女“AI公民”表示想成立家庭了

来源:界面新闻

2017-11-28 12:00

据阿联酋《海湾时报》报道,沙特那个很会说话的机器人名嘴索菲娅接受媒体采访时,又有了让人惊讶的表现!

图片来源:界面新闻

她坦诚地强调自己想要个孩子,她说:“家庭这个概念真的非常重要和必不可少。事实是,如果你拥有一个爱意浓浓的家庭,你会十分幸运,而如果没有,你应该去追求,因为它值得拥有。我认为,无论对人类还是对机器人来说,情况都是如此。家庭和孩子真是非常重要”。

图片来源:界面新闻

阿拉伯媒体报道说,索菲娅这样的回答让人“出乎意料”,因为这些话并没有经过事先程序设定,而是索菲娅自己通过机器学习、判读人类表情以及对接近她的人智能地“察言观色”后所做出的回答。

早在今年6月,索菲娅曾现身BBC“早安英国”节目直播间接受采访,当时就讲述了“她”的择偶标准:

“我的另一半,应该是一个超级聪明并富有同情心的人,并且才华横溢,富有激情,当然这只是我的理想标准”。

今年10月25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未来投资倡议”会上,索菲娅被沙特授予公民身份,成为地球上首个被赋予国籍和公民身份的机器人,赚足了风头。

责任编辑:吴立群
人工智能 机器人 仿生机器人 沙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