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银行员工智斗劫匪 遭劫千张纸币被插998张“假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28 13:36

中新网11月28日报道,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高知县日前发生一起银行抢劫案,一名男子手拿菜刀进入银行抢劫,劫走共1000张、总价值一千万日元(约合59.3万元人民币)的钞票后离去。不过让这名劫匪万万没想到的是,他抢到的1000张钞票中,竟然有998张都是“假钞”。

面值10000的日元 图:@视觉中国

报道称,这名男子当时头戴安全帽、手持菜刀闯入位于高知县神田的一家银行,拿菜刀挟持了一名50岁的妇人,并要求行员交出银行现金,否则将对人质不利。

当时虽然状况紧急,但行员仍遵照银行标准流程,偷偷拿出998张面额为一万元、供练习用的“假钞”,并在前后各夹一张真钞交给歹徒。歹徒得手后就马上逃跑。

歹徒出门后,银行职员马上拿着染色彩球追出去,并击中骑车的歹徒及摩托车,在上面留下颜料痕迹。事后警察跟随线索在附近找到了一台沾上颜料的摩托车,并在当晚逮捕了55岁的嫌犯近泽出久,对方也承认犯案。

报道称,由于当时职员机警行事,因此银行总共只损失了两万日元,而在案发现场包含银行工作人员等7位目击者也都没有受伤。

责任编辑:胡梦迪
日本 抢劫 日元 假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