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超规格隆重接待美国“大公主”印网民:伊万卡来了莫迪才给修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9 10:24

【文/观察者网 徐蕾】继本月初驱逐了街上的6000名乞丐、替换井盖、整修路面及沿街建筑、刷新标识之后,印度终于在28日迎来了美国“大公主”伊万卡。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当地时间28日报道,美国总统长女兼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二(28日)抵达印度,在印度城市海德拉巴参加28日至30日的全球企业家峰会。同时,伊万卡也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在开幕式讲话时夸莫迪“成就非凡”。印度给予了伊万卡高规格的接待,包括被清理一新的街道,但是据悉海德拉巴现在有两种街道——伊万卡街道和普通街道。

28日,莫迪(左)与伊万卡(右)参加全球企业家峰会,与智能机器人互动  图源:视觉中国

全球企业家峰会由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和美国政府共同组织,今年的主题是“女性第一,共同繁荣”,于11月28日至30日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今年代表美国参加的是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作为特朗普政府的“政治明星”,《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称,伊万卡正逐步走向国际舞台。

伊万卡:莫迪从卖茶到做总理,成就非凡

据《印度快报》29日报道,伊万卡于28日早上抵达印度后,与印度总理莫迪共同出席了在海德拉巴举行的全球企业家峰会开幕式。

伊万卡在开幕式致辞,狠夸莫迪成就非凡:“从童年卖茶到被选为总理,你证明了改变的可能。现在,你正把这个承诺带给你的亿万人民,谢谢你。”伊万卡还称,“莫迪总理是民主的象征”。

提及美国与印度的关系,伊万卡表示,“特朗普总统说,印度是白宫真正的朋友。印度的太空船已经抵达了月球和火星,印度人民激励着所有人。”

此次峰会的主题是“女性第一,共同繁荣”,伊万卡强调了女性企业家的重要性:“试想一下,如果印度将劳动力性别差距缩小一半,你的经济在未来三年内可能会增长1500亿美元……我可以骄傲地说,女性在这里占大多数。我知道,很多时候女性需要做更多来证明她们自己。我们必须确保妇女企业家能够获得资金,并获得公平的法律。”

但是,伊万卡演讲中对女性的关爱却受到质疑。

《印度快报》在28日的报道中提出质疑:“她传递给贫困妇女的声音与她的实际行动相匹配吗?”

伊万卡在开幕式的演讲中说:“作为一名前企业家、雇主、男性主导行业的高管,我亲眼目睹了女性在工作中必须比男性同行做得更多,同时也要照顾家庭。”

但是,印媒称,伊万卡的服装工厂,包括在印度的,并没有保障妇女的权益。

美国《赫芬邮报》调查数据显示,在印度,制衣产业4500万工人多数为女性,她们的月工资极低,有的只有100美元。不仅如此,她们工作条件恶劣、性骚扰和性侵现象非常普遍。而在孟加拉国,制衣工人工资比印度还低。

《华盛顿邮报》称伊万卡虽然在演讲中表示支持女性企业家,但是并没有提及自己在印度及其他国家雇佣的廉价女性劳动力。

国际劳工权利论坛执行董事27日表示,如果伊万卡真的想像自己所说的那样保护女性,她必须从旗下品牌开始。

伊万卡街道与普通街道

视频/观察者网 金竹音

伊万卡的此次来访可谓是受到了印度政府的高度重视。环球时报29日引印媒消息称,28日会议结束后,莫迪在法拉克努马宫设晚宴款待伊万卡以及其他美国随行人员。此前有印媒称,莫迪此次会用有101个座位、全球最长的餐桌招待伊万卡。晚餐后,伊万卡与莫迪会参观游览法拉克努马宫,以及海德拉巴的著名景点,包括查米纳塔门和拉德市场。

而早在本月初,印度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伊万卡的到访了。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为了迎接美国“大公主”伊万卡28日的来访,印度海德拉巴在月初就开始驱逐街边6000名乞丐,将他们安置在康复中心或收容所。同时,印度还替换掉了井盖、整修路面以及沿街建筑、刷新标识。据环球时报,海德拉巴还部署了反恐部队与警犬队等一万多名维安人员。而伊万卡的代步车则是私人特制的防弹汽车,并由美国特勤人员负责贴身保护安全。

虽然一些官员否认了为迎接伊万卡才驱逐乞丐,但是据《印度快报》,在2000年,克林顿来访的时候,海德拉巴的警方也曾有过类似举动。

但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一位政客表示,海德拉巴有两种街道:

推特截图(下同)

印度人民热烈欢迎伊万卡路过他们居住的街道!

多来几次印度吧……


在印度建个特朗普大楼吧……

虽然印度人民热切期望伊万卡前来“拯救”他们的街道,但是在美国国内,除了对伊万卡服装工厂的指责,国务卿蒂勒森也不是很高兴。毕竟,过去参加该峰会的都是国务卿甚至美国总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不满此次出访的是伊万卡而不是他,不准备派高级政府官员随同出访,以示对伊万卡此行的不支持。一些政府官员告诉CNN,蒂勒森不准备派高级官员参加全球企业家峰会的原因不是为了削减部门预算,而是不满自己作为国家最高级外交官的地位被伊万卡超越。毕竟,今年6月印度总理访美时邀请了伊万卡前去印度参加今年的峰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印度 美国 美国外交 莫迪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