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完全击溃“伊斯兰国” 反恐阵线仅有土耳其尚未表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7 14:45

【观察者网综合】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6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宣布已经完全击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普京向记者表示:“两个小时前,国防部长报告称,在幼发拉底河东岸和西岸的行动已经结束,恐怖分子已被完全击溃。”

普京也表示:“当然,可能还存在部分抵抗温床,但总体上战斗工作在此阶段、在该地区已经结束。我想强调的是,战斗工作取得了全面胜利,完全击溃了恐怖分子。”

11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会见来访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图源:视觉中国

12月7日,俄罗斯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也证实了普京的说法,他在公开发言中说:“所有叙利亚境内的IS组织匪帮队伍都已经完全被清除,叙利亚领土也被解放出来。”

瓦列里•格拉西莫夫表示,哈桑·苏赫尔(Suheil al-Hassan)将军的部队和第五志愿突击集团军已经击溃了所有代尔祖尔省的恐怖分子。

他最后总结称,“由此,那个曾经被IS组织控制的叙利亚今天已经不复存在了。”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于当地时间11月21日宣布,IS已经被剿灭。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也于同日表示,在收复拉沃镇后,伊拉克已在军事上终结IS。

截至目前,在以俄罗斯为首的反恐阵线中仅有土耳其尚未宣布“消灭IS”。根据俄罗斯,伊朗,土耳其三方11月22日在索契发布的官方声明,三国仍将继续合作直至“彻底击溃”IS。目前尚不清楚普京的声明会对反恐阵线下一步的总体战略产生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于宝辰
伊斯兰国 普京 反恐 叙利亚内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