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演讲口齿不清引外界猜测 白宫:因喉咙发干 明年初体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8 18:4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上帝保佑美…国…?” (God bless the United Shtates

现年已71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因在宣布“耶路撒冷决定”的电视直播演讲上,出现口齿不清、咬字含糊的情况,将“美国(United States)”念成了“United Shtates”。这让其健康状况受到外界质疑,甚至还有人称这该不会是中风了吧?

针对这些猜测,《纽约邮报》报道称,白宫在7日举行发布会进行驳斥,发言人桑切斯表示,外界质疑“相当荒谬”,总统只是喉咙很干而已。且特朗普将在明年年初进行体检,之后会公开报告。

视频在此——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刘楚楚

报道称,当地时间6日,特朗普发表演讲,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以及美国大使馆会从特拉维夫搬迁到耶路撒冷。

这一演讲在接近尾声之时,现年已71岁的特朗普似乎开始对含“s”的单词发音感到有点吃力,咬字含糊,口齿不清,他还把其中一些词念成了“sh”。

最为明显的是,特朗普在演讲结尾说的这句“上帝保佑美国(God bless the United States)”,他将其念成了“United Shtates”。

该视频片段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传播,不少网友开始各种猜测。

这就好像是“假牙松动了?”

“明显病得很重啊……白宫几时发布声明啊?”

“他是不是中风了?”

而针对外界的这些猜测,白宫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回应。

白宫发言人桑切斯表示,这些猜测“相当荒谬”,特朗普总统只是喉咙很干而已。

桑切斯还说,“特朗普总统明年年初会去接受全身检验。大部分总统都会这样做。他会去沃尔特‧里德(国家军方医疗中心)体检,之后医生将公开报告。”

据悉,美国总统通常每年都会在沃尔特‧里德进行体检。

责任编辑:张晨静
特朗普 美国 以色列 健康 耶路撒冷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