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首开“女性演唱会” 许多女子摘下头巾欢呼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9 15:40

【文/观察者网 徐蕾】沙特的女性在9月被解除了驾车的限制后,又迎来了该国历史上第一场女性专属演唱会。

据美国《新闻周刊》当地时间12月8日报道,黎巴嫩女歌手塔瓦吉(Hiba Tawaji)周三(6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办演唱会,成为了第一位在沙特公开举办演唱会的女歌手。而台下的数千名沙特女子,也摘下头巾,随着音乐狂欢。

当地时间12月6日的沙特首都利雅得,黎巴嫩女歌手塔瓦吉举办了首次女性专属演唱会。台下数千年轻女性观众陶醉在歌声中,许多人摘下了头巾。

摘下头巾的沙特女性

她们挥动着双手,随着音乐舞动,或是举起手机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而灯光聚焦的舞台上,来自黎巴嫩的女高音歌手塔瓦吉,成了首位在沙特开演唱会的女歌手。

黎巴嫩女歌手塔瓦吉  图源:推特

主持人说:“这是沙特阿拉伯非常骄傲的时刻。所有的女性都应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因为一个女人第一次在沙特阿拉伯的音乐会上表演。”

沙特的一名大学生告诉法新社:“女性的存在被认可了,这是很好的事。”

演唱会后,塔瓦吉告诉阿拉伯新闻:“在我唱完一首歌后,我大喊‘女孩权利!’作为第一个在沙特公开演唱会唱歌的女歌手,我感到十分自豪。”她还发推特称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塔瓦吉推特截图

《新闻周刊》报道称,这场音乐会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沙特改革的又一象征。

今年6月被任命为新王储的穆罕默德提倡“温和伊斯兰”。他10月在利雅得举行的未来投资倡议会议上表示,重返“温和伊斯兰”将使沙特与许多其他国家同步,寻求未来几十年的经济转型。他说:“我们想要过正常生活,希望我们的宗教和传统能够更加宽容。这样,我们才能与全世界为伍,成为全球发展的一部分。

今年9月,沙特女性开车的限制被解除。

据悉,允许公开音乐会的决定也是近期刚做出。11月,希腊作曲家雅尼(Yanni)在沙特举办音乐会,台下聚集了沙特的男女观众。而此次,是沙特首场女性专属的演唱会。

随着种种限制的解除,沙特女性正在拥有更多的自由。不过,《新闻周刊》分析称,尽管如此,沙特的女性仍然有许多限制,她们仍被禁止独自外出旅行、找工作或在未经男性监护人许可的情况下离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沙特 沙特女性 演唱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