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白宫生活:起床就看CNN 每天12罐可乐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1 14:00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纽约时报》于12月9日发布了一篇长篇报道,涉及到特朗普如今白宫生活和工作的细节。这一次,跟特朗普一贯不对付的《纽约时报》也是毫不留情地挖掘了特朗普生活中的诸多“奇葩”之处,比方说:天不亮就起床,开电视、发推特,每天看至少4个小时的电视,喝12罐可乐……通过这些“消息人士”透露的细节,建立起来的特朗普形象似乎越发“望之不似人君”。

不过,报道提及,特朗普在某些方面已经做出来重大调整,比如上任初期事无巨细的管理方式。

曾几何时,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拥挤得仿佛上下班高峰期,源源不断的助手和来访者进进出出。然而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已经用他海军陆战队式的意志和手腕,让白宫和总统本人的工作状态步入正轨。特朗普还改变了他在上任初期厉声命令参议员的做法,开始用一种更平等的姿态争取他们的合作。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美国媒体在怎样把特朗普拍得阴阳怪气方面真是花样翻新……

在成就感和危机感之间

《纽约时报》抱怨说,相比特朗普,其他的美国总统懂得如何治理一个国家,而不是治理一个派系(事实上,特朗普在当选之后也一度作出要成为代表全民的总统的姿态)。但是至少现在,特朗普每天都要在反对派和媒体的围攻下保卫自己。在某种程度上,特朗普把总统的宝座视为战胜希拉里的奖赏,现在他正为保卫胜利而战斗,而推特就是他的王者圣剑(原文是excalibur)。

在白宫的墙上挂着一幅彩色分区地图,标出了他在选举中获胜的县。在就职以前,川普就告诉他的高级助手们,要把作为领导的每一天都当成是要在电视节目中击败对手的一集。

令共和党支持者相当兴奋的美国2016年选情,仿佛“农村包围城市

《纽约时报》采访了特朗普的顾问,同事,朋友和共和党议员们。这些人在采访普遍认为,尽管特朗普总是一副高声咆哮的样子,但他并非认为自己是个在世界舞台上占据主导地位的巨人,而是感到是个受到污蔑的局外人,忙于在政坛上摔打挣扎,为了对抗想要摧毁他的政客和媒体竭尽全力。

看电视,刷推特,喝可乐

特朗普起得很早——每天5:30就醒了,然后他会打开白宫主卧的电视机。他通过CNN获得新闻(虽然他说那是“假新闻”),通过“Fox & Friends”获得安慰和主意,有时也会收看MSNBC的“早安乔”——那个和他打嘴仗的栏目,他的朋友们推测这是他为新的一天燃起斗志的方式。

出于激励,出于激愤,或者经常是两者兼有,特朗普会抓起他的手机开始发推特。据他的助手说,有时他靠在枕头上发推,有时他在隔壁的另一个房间里发推特,同时也在看另一台电视。更少见的情况下,他会来到签约厅,开始打他官方和非官方的电话。

尽管特朗普坚持自己“并不看太多电视”,但《纽约时报》在报道中转引与特朗普关系亲近的人的估计说,他每天都要花四个小时甚至是两倍的时间来看电视,让自己沉浸在与CNN的无限制战争当中,热切地进行反击。

特朗普每天只睡五个多小时。他不抽烟,不喝酒。唯一称得上嗜好品的是健怡可乐,报道中说他每天最多能喝下12罐,这也导致他的咖啡因摄入量远高于医生的建议值——虽说总统也不喝茶和咖啡。

《做生意的艺术》之外,还有《当总统的艺术》

特朗普的政治基础有很强的“体制外”风格,他的政策无论在首都还是其外都被看作有点漂泊不定。

总统的的女婿、高级顾问库什纳曾告诉同事,特朗普的生活方式已经根深蒂固,难以改变。相反,他预测,特朗普会让官僚机构屈服,顺从他的意志,必要的时候把它打个粉碎。

从某些方面而言,库什纳说的对,不过曾经热衷于掌控自己的商业帝国的特朗普,现在已经对上任初期几个月事无巨细的管理方式做了重大的调整。

曾几何时,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拥挤得仿佛上下班高峰期,源源不断的助手和来访者进进出出。然而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已经用他海军陆战队式的意志和手腕,让白宫和总统本人的工作状态步入正轨。凯利正在努力地、安静地、恭敬地,通过加速工作的开始,提高会议的效率,来增加特朗普对事物的专注能力,减少他总统对火爆的推文的自由时间。特朗普本人说,新管理制度给了他“思考的时间”。

特朗普也改变了他在上任初期厉声命令参议员的做法,开始用一种更平等的姿态争取他们的合作。虽然他在过去失去了一些顾问和政治盟友,但也争取到了一些新盟友,有时甚至是化敌为友。

在经历了数月的立法失败后,特朗普终于在削减税收和扭转“奥巴马医改”的努力已经到了临门一脚。尽管的大部分承诺仍未完成,但他在商业和环保法案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他继承的经济增长似乎也有进展,股市飙升至创纪录高位。对主要穆斯林国家的部分旅行禁令在多次法庭斗争后终于生效。

不过,即便是特朗普的政治盟友也承认,在总统接下来的任期中,未知数还很多,什么都可能发生,“也许是一场大成功,或者是彻底崩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白宫 特朗普 推特 美国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