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她,美媒怒批特朗普:给奥巴马图书馆洗厕所都不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4 18:5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期,美总统特朗普遭多名女性指控性骚扰,并被威胁下台等。随后,特朗普在推特上斥责这些说法是“捏造”,还发文攻击一名要求他因性骚扰指控下台的女参议员,称其为了竞选捐款“愿意做任何事”,暗指她提供性方面好处。

此言一出立即遭到各方批评。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今日美国》13日发表社评抨击特朗普,讽刺他都“不配给奥巴马图书馆刷厕所,也不配给小布什擦鞋”。

“特朗普的下限是否会跌到谷底?”  《今日美国》报道截图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有几名曾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指控特朗普不当性行为的女性,再次站出来公开控诉,要求美国会调查特朗普的行为。

且在当天,民主党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还要求特朗普因这些性行为不当指控辞职。

特朗普与民主党参议员陆天娜

面对这些指控,特朗普12日在推特上发文回击,指责这些都是“捏造的假新闻”。

紧接着,他又发文攻击陆天娜,讽刺她为了竞选捐款“愿意做任何事”,暗指她提供性方面的好处。

此番言论引发了各界批评。美国时政杂志《新闻周刊》特地发布了一篇题为《批评人士指出,特朗普刚刚对陆天娜议员实施了性骚扰》的文章。

其中指出,虽然特朗普的推文没有明确提及任何与性有关的词汇,但是把“乞求”加了双引号,后边还括注文字,这让很多人认为所传达的信息已经很明确了:这是网络暴力,更是性骚扰。

《新闻周刊》报道截图

而《今日美国》则发表社论质问,“特朗普的下限是否会跌倒谷底?”

社论中指出,特朗普的推特发文中,暗示美国参议员用性方面的行为来换取竞选捐款,这已经证明特朗普不适合担任总统了。

面对舆论指责,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2日重申了特朗普的说法,称这些指控是编造出来的,那些女性在撒谎。被问到特朗普的推文时,白宫解释称,只有“心术不正”的人,才会觉得这则推文在指涉什么,“绝对没有性别歧视意味,特朗普也曾对很多男性使用过相同的词。”

针对白宫的这一回应,社论斥责称,用字遣词对男女本来就是意涵不同的。比如,特朗普曾人身攻击福斯新闻网(Fox News)女主播凯莉(Megyn Kelly),称“血从她身上任何地方流出来”。社论指出,当特朗普这样说一名女记者时,绝不是指她流鼻血。

而在谈到前几任美国总统时,社论写说,“这位几乎都称参议员是妓女的总统,都不配为奥巴马总统的图书馆清理厕所,也不配给小布什总统擦鞋”。

此外,社论还列举了在特朗普执政期间,他所做的缺乏道德和人道主义的事例。

像此前亚拉巴马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罗伊·摩尔(Roy Moore)被曝出一系列性侵丑闻,他被指控曾猥亵一名14岁女孩。但尽管如此,在12日该州的投票补选上,特朗普仍选择支持摩尔。

再比如,特朗普在执政期间有明显的撒谎记录。据《华盛顿邮报》的调查人员统计,截至11月中旬,特朗普在298天内发表了1628次误导性或虚假性的声明。这相当于每天发布5.5个虚假声明。

社论的最后表示,这个国家既不企求也不期待完美的总统,但是不尊重他人的总统,却总是倡议使美国伟大,这本质上是失败的。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特朗普 推特 性骚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