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导的亚行批准3.8亿美元贷款 助菲律宾棉兰老岛路网改造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6 15:5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菲律宾每日询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15日批准了3.8亿美元(约23亿元人民币)贷款助菲律宾政府对棉兰老岛进行路网改造,带动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据悉,棉兰老岛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家乡。

报道截图

亚开行在声明中称,该项目旨在帮助改造棉兰老岛280公里菲国家公路和桥梁等交通系统,使其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包括建设高架人行道、加强路坡保护,以及建设更好的排水系统。

此外,该项目将资助棉兰老地区300公里国家公路及其配套设施的设计。

这是16年来亚开行首次针对棉兰老岛贷款,也是迄今该行在棉兰老地区最大的基础设施融资项目。

该项目总成本估计为5.03亿美元,其中菲律宾政府承担1.23亿美元。项目运作期间,将通过互联网发布相关信息,公众可全程监督该项目的采购和施工情况。

亚开行声明中还说,“棉兰老岛的路网建设低于菲律宾全国水平。而尽管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但它在菲三个岛屿中贫困率是最高的(32%),这主要是由于内战和经济增长缓慢”。

亚开行东南亚地区专家米勒(Jeffrey Miller)表示,改善棉兰老岛的道路,将会促进多个领域的经济发展,如农业、生态旅游业、物流业等等。

《菲律宾每日询报》报道称,亚开行计划在三年内向菲律宾提供总计36.8亿美元的贷款,以支持杜特尔特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计划。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亚开行表示,将优先支持日本自助的菲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图途班至劳斯巴尼奥斯(Tutuban-Los Baños)通勤线和马洛洛斯至克拉克(Malolos-Clark)的高速铁路项目。

亚开行菲律宾负责人表示,将支持菲政府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的目标,提供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资金,帮助菲年轻人就业,推动地区发展。

亚洲开发银行是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区域性政府间国际金融机构,由日美主导,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

责任编辑:张晨静
菲律宾 亚行 日本 贷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