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将把韦恩斯坦性丑闻拍成纪录片 片名就叫《韦恩斯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9 16:36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日前,美国电影大亨哈维·韦恩斯坦爆出惊天性侵案,其牵涉的好莱坞明星数量之多,影响之广令人咋舌。英国广播公司BBC于昨天官方宣布,他们计划拍一部长约90分钟的纪录片,把这一事件搬上屏幕。

图为哈维·韦恩斯坦  BBC报道截图

算起来,这已是韦恩斯坦第二次享受这么“奢华”的待遇了。早在2011年,加拿大导演巴里·阿维里奇(Barry Avrich)就拍摄过一部名为《未经授权:哈维·韦恩斯坦的事业》的纪录片,讲述“韦恩斯坦”这个好莱坞最闪耀的名字之一,和他辉煌的商业版图。而这一次,他却要因性侵丑闻而要被钉在耻辱柱上。


《未经授权:哈维·韦恩斯坦的事业》海报  图源:IMDb

据BBC12月18日报道,这部电影将由BBC的资深纪录片导演厄休拉·麦克法兰(Ursula Macfarlane)执导,片名就叫《韦恩斯坦》。

制片人西蒙·齐恩(Simon Chinn)表示,除了披露过去几个月的内幕和细节外,影片将透过韦恩斯坦过去几十年的浮沉,来触及一系列性骚扰现象深处的问题:他是怎样逃脱这些行为带来的处罚的?他的故事揭示了权势男性怎样在好莱坞操纵黑幕为所欲为,这对女性的工作待遇意味着什么?

艾什莉·贾德(Ashley Judd),因揭发此事件名列2017年时代周刊年度人物“打破沉默者”  图源:CNN

影片将采访“许多勇敢地讲述自己故事的女演员”,包括艾什莉·贾德、萨尔玛·海耶克等人,以及一些从前不愿发声的制片人、记者、导演、律师、经理人和其他好莱坞内部人士,以全新的视角“阐明好莱坞根深蒂固的性别歧视”。


萨尔玛·海耶克(Salma Hayek),墨西哥著名演员,12月14日曝韦恩斯坦曾“威胁要杀了她” 图源:CNN

此外,影片还将从宏观的角度,讲述好莱坞的“剥削文化”。通过如“20世纪30年代工作室系统的诞生”,和“70年代韦恩斯坦商业版图的崛起”等故事,探讨金钱和权力二者,最终是如何演变成剥削和滥用的。BBC理事汤姆·麦克唐纳(Tom McDonald)表示,电影将”提出一些艰难又有挑战性的问题,包括共谋、沉默的代价和权利的腐蚀”,他说,”这部电影有望成为温斯坦丑闻的权威版本。”

BBC二台的总监帕特里克·霍兰德(Patrick Holland)又道:”这次我们打破对韦恩斯坦事件的沉默,也意味着打破文创产业和泛泛世界的分水岭。”


米拉·索维诺(Mira Sorvino),12月16日曝曾被韦恩斯坦封杀了演《指环王》的机会  图源:CNN

让我们回顾一下整件事的经过。10月5日,纽约时报用一篇详实的专题报道爆料,韦恩斯坦涉嫌利用自己金牌制作人的身份,在过去近30年间,对至少8名女性进行过性骚扰。随后,越来越多好莱坞的女演员、女模特、甚至女性员工都陆续出来指认韦恩斯坦。

10月11日,著名演员·莉和奥斯卡影后温妮斯·帕特洛指认坦  CNN报道截图

纽约警方提供了一份录音坐实了这件事,韦恩斯坦随即被公司开除,奥斯卡主办方取消了其会员资格,而迪士尼直接把他从新片的制作人中除名。

10月11日,代表作《黑夜传说》系列的凯特·尔指认韦恩斯坦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时至今日,已有超过80名女性出面控告韦恩斯坦。然而据报道,韦恩斯坦仍旧“明确否认”所有对他非自愿性行为的指控。他说,他从没有报复过任何拒绝他求爱的女人,他认为所有发生过的关系都是两厢情愿的。

英国警方称,对韦恩斯坦的调查尚未结束,他们仍在处理7名女性的性侵犯指控。

对于BBC的这个决定,大多数人表示赞同然而,这也引发了部分网友的吐槽,认为BBC纯属多此一举,看热闹不嫌事大。




还有人说,如果非得拍,不如就叫韦恩斯坦亲自来拍。毕竟曾经“韦氏出品,必属精品”。



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BBC 好莱坞 性骚扰 纪录片 性丑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