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推出“抗雾霾枪”治理雾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1 14:21

【文/观察者网 徐蕾】印度最近新推出了一种“枪”,体型十分庞大……

虽然长得更像大炮一点,但印度还是坚称这是“枪”(gun)。而这枪装的不是子弹,而是水,不是用来上战场的,而是用来对抗雾霾的……

据《印度时报》当地时间20日报道,新德里政府当天在新德里东部进行“抗雾霾枪”的测试。

当地时间20日,新德里东部进行“抗雾霾枪”测试  图源:《印度斯坦报》

只见这把红色的“抗雾霾枪”搭乘在一辆卡车上,对着空气喷洒巨型水柱……

还有摇头功能……

周围不少围观群众举着手机拍照……

新德里的雾霾问题早前就一直被关注。据《印度斯坦报》当地时间19日消息,新德里的空气质量在这周再次变得十分糟糕。

新德里政府希望这庞大的“抗雾霾枪”能给空气带来改善。《印度时报》称,印度环境部长阿尼尔库马尔辛格在19日的会议上,就反雾霾问题的试点项目进行了评估,以评估各机构和利益相关方在应对空气污染方面的具体行动计划。

但是,结果似乎并不如人意。

《印度快报》20日的报道就直接用“失败”来形容此次“抗雾霾枪”测试。

《印度快报》截图

根据德里污染控制委员会监测站的数据显示,在上午10点测试开始后,PM2.5和PM10的指标都上升了,而不是下降了。

数据显示,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PM2.5每小时的数值分别是444、421、476、509、460,PM10的每小时数值是630、608、736、842、702。这些数值远远超过了PM2.5和PM10的规定限值60和100。

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清洁空气和可持续流动项目负责人表示,“抗雾霾枪”的效果会受到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这类设备的范围非常有限。它会改善喷洒周围环境的空气质量,但喷洒停止后效果会降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印度 新德里 雾霾 环境污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