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脱欧”后换护照 去掉欧盟标志颜色由酒红变深蓝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2 18:5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在英国决定“脱欧”后,其护照问题一度引发民众热议。目前“脱欧”的具体事项还在谈,而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政府21日宣布,在正式“脱欧”后,将停发带有欧盟标志的酒红色护照,取而代之的是传统的深蓝色护照。

据《每日邮报》21日报道,英国政府表示,在正式“脱欧”后,其新护照将不再出现欧盟的标志。它将取代在上世纪80年代欧盟要求成员国印有“European Union”的勃艮第(burgundy)酒红色护照。而原先的英国护照本来就是深蓝色。

英国内政部部长布兰登·刘易斯(Brandon Lewis)表示,新版本护照将会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证件之一。这是“我们见过最高科技、最安全的护照,它更能抵制欺诈和伪造。”

英国内政部称,新护照内页采用聚碳酸酯制成,同时还有护照持有人的两张照片以核对身份,以及生物识别微晶片。

刘易斯说,“‘脱欧’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恢复国家认同,为我们在世界上开辟了一条新道路”。他还指出:“相信不少支持‘脱欧’的人士希望见到改变,一切由护照便可看出。”

报道称,2019年3月29日后,英国仍会继续发出酒红色护照,但不会加上欧盟字样。当护照生产商合约于当年10月到期后,英国政府便会改发蓝色版本。

在今年早些时候,英国政府就表示,将斥资4.9亿英镑设计并生产新的英国护照。申请新护照的价格与酒红色版本相同。

英国内政部推特发文

此前,新护照的设计问题曾一度引发英国民众的热议。英国保守党下议院议员安德鲁·罗森戴尔曾将英国人持欧盟护照这件事,视作一种“耻辱”。他称,“英国护照的恢复是向世界明确声明,英国回来了。”

他还说,英国人很快就可以像瑞士人和美国人一样,在出国旅游时可以拿着象征本国国家身份的护照,由此他们将“再次感受到骄傲与自信”。

而有英国议员则认为,相比换一个蓝色封皮的护照,所用的资金还不如用于补助那些面临资金削减的学校。

责任编辑:张晨静
脱欧 护照 新护照 新版护照 英国 欧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