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庆生日现“台湾民政府”绿媒却幸灾乐祸:陆媒崩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4 10:20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媒报道12月23日称,当天日本宫内厅在皇居举行活动,庆祝明仁天皇84岁的生日,并开放民众前来参贺。然而到场采访的环球时报记者蒋丰却注意到,台湾黑社会性质“精日”诈骗集团“台湾民政府”的代表团却忝列参贺行列当中,不禁令人怀疑日方用心何在。

2017年12月23日,明仁天皇将满84岁。由于此前日本官方传出消息称天皇已经确定将于后年退位,民众对这位老人的关注一下子提高了很多。据日本官方统计,参加本次祝寿仪式的人数为明仁天皇继位以来最多,达到5万2千人。

12月23日当天天气晴朗。上午9点半,在警察严格守护下,近万人的参贺者渡过二重桥通过皇居正门进入宫殿东庭大院。很多人带着纸质日本国旗,还有人打着硕大的旗幡,上书“天皇陛下万岁”,场面“昭和气息”浓郁。

参贺人群在警察引导下进入皇居正门(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截图)

按照计划,明仁天皇夫妇、皇太子夫妇、皇次子秋筱宫夫妇和真子内亲王分别于日本时上午10点20分、11点、11点40分出现在宫殿东庭的玻璃罩中,发表讲话,接受到场参贺者的祝贺。

环球时报驻日记者蒋丰却发现一伙人打着“台湾民政府”旗帜进入会场。并且立即被日本警察集中安排在东庭大院接受参贺的左侧前排位置。显然这些人的出现是日本警方和宫内省事先知晓,并且经过了联络安排的。

手持“台湾民政府”旗帜的人入场(图片来源:环球网)

手持“台湾民政府”旗帜的人入场(图片来源:环球网)

成立于2008年2月的政治诈骗集团“台湾民政府”是个很把自己当回事的团伙,他们自作主张划分了台湾的“行政区划”,发行了自己的“身份证件”,甚至还保有“武装力量”即“黑熊部队”。该团伙与日本关系匪浅。他们主张台湾领土主权归日本所有,多次参拜靖国神社。

“台湾民政府祝贺团”群丑出发合影(图片来源:“台湾民政府”网站)

如今该诈骗团伙堂而皇之地进入皇居组团“参贺”天皇生日,不禁让人怀疑日本官方究竟用心何在。蒋丰对此表示,日本官方或许又会做出什么“自由”、“权利”之类的解释,但如果有人举着要求冲绳独立的旗帜,日本官方是否会允许他们“自由”地进入皇宫?

图为2016年“台湾民政府”为天皇庆生“代表团”,可见这班鼠辈跳梁不止一天两天(图片来源:“台湾民政府”网站)

观察者网注意到,日本主流媒体对“台湾民政府”团伙参贺天皇生日一事并未关注,即使是一些以右翼立场著称的日媒也未见相关报道。要说日本当局要利用此事为“台湾主权属于日本”公开造势,可能有点牵强。不过日本当局对“台湾民政府”团伙的态度如此“宽容”,安排如此“周到”,恐怕不能以单纯的巧合来解释。

此事件爆出后,在台湾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台湾绿营媒体弹冠相庆,纷纷以“陆媒崩溃”之类标题炒作,很把这根鸡毛当令箭。而《中时电子报》则援引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在社交媒体上的发言指出:此前台湾当局指控新党王炳忠等人发展“外国组织”,建立“武装力量”。而这个“台湾民政府”自称是美国军政府在台湾的单位,不但自组“政权”,还擅自把台湾划分成6州,自制身分证、车牌,更拥有自己的“黑熊部队”。按台“国安法”来看,台湾民政府这个组织也是疑似为“外国”发展组织,还公开建立“武装力量”。请问台湾检方要不要比照王炳忠案办理,搜查“台湾民政府”呢?

由此可见,日本官方虽然没有表态,此事的影响却不可谓轻微。日方没有在领土主权问题上与中国正面交锋,而这种小动作一样可以调动两岸社会的情绪,为绿营提供舆论弹药。日本学者内田树曾经指出:“当面服从,背后不服”是日本人的本能,“假装不懂对方的规矩,故意冒犯以占便宜”是日本人的长技。放任“台湾民政府”的这点雕虫小技,难道不能说是在中国统一和领土主权问题上某些难以启齿的潜意识的表露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台湾 天皇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