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中国经济总量将在2032年赶超美国,但印度会笑到最后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6 16:3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彭博社消息,总部位于伦敦的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于26日发布最新的全球经济前景排名表(2018)。该报告预测,按美元计价,中国将在2032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而印度的经济规模则会在明年赶超英国、法国,到了本世纪下半叶,“印度更将取代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彭博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该机构的这份报告为全球经济描绘了乐观的前景,收录并分析了全球192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民生产总值(GDP)。最终的经济规模排名得以变化,主要是考虑到国际市场未来便宜的能源和技术价格。

全球经济前景排名表(2018) 图自CEBR

CEBR的报告预计到2032年,中国将可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这比该机构在2015年的预测推后了1年。对此报告解释道:“因为‘特朗普效应’对贸易的影响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糟,所以这把宝座——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将坐久一点。”

此外,在未来两年内,英国仍会被法国压在身后。CEBR表示,这是英国经济所必经的“脱欧后遗症”。从2022年开始,英国将超越法国。但报告中显示,在该机构所能预测的年限范围内,英国将在和德国的经济较量中将完败。这与CERB此前在2015年的估算不符:全球经济前景排名报(2016)中分析,英国将在2030年,超越德国与日本。

全球经济前景排名预测(2017-2032)

另一方面,报道称印度的崛起是未来15年亚洲经济体,在全球10大经济体中占据越来越多位置这一趋势的重要组成部分。排名中显示该国经济总量将在明年超越英法两国,成为世界第5,并在2027年,跃居全球前3名。虽然最终的情况与2015年的那份报告大致相符,但对印度经济的增长速度,CERB此前显然是低估了:此前该机构表示,印度将在2019年超越英国。

CEBR副主席道格拉斯-麦克威廉斯(Douglas McWilliams)对此表示:“尽管有暂时的挫折……印度经济仍然赶上了法国和英国。”但该机构认为,印度排名的上升不会就此止步,按照该国现有的经济增长速度,印度将在本世纪下半叶取代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值得一提的是,到2032年,全球经济四强中的三席,将全部被亚洲国家包揽。它们分别是:中国、印度和日本。而韩国、印度尼西亚将最终超越G7中的加拿大和意大利,挤进全球前十。

最后,该机构还表示,预计到2032年,俄罗斯在全球经济体中的排名将从现在的第11位降至第17位。

总部设立于英国伦敦的CEBR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专门从事经济类问题分析预测的独立智库、咨询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为经济学家道格拉斯·麦克威廉姆斯。

据该机构网站资料显示,CEBR的客户包括英国财政部、商业创新与技能部(BIS)、英格兰银行、南部铁路公司等多个政府部门、大型企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全球经济 中国崛起 印度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