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回应“在俄罗斯当反对派为什么这么难”:不需要经历广场革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31 15:20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当地时间12月30日,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维持中央选举委员会的决定,驳回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尼(Alexei Navalny)的上诉,裁定他不符合参选俄罗斯新一届总统的资格,尽管纳瓦尼团队得知此决定后表示,将要求最高法院重新审视决定,并将向欧洲人权法院投诉,但媒体纷纷表示其或无缘下届总统选举。

而此前,在12月14日普京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上,普京恩师之女、同样宣布竞选总统的女主播谢妮娅·索布恰克结合纳瓦尼当时被剥夺参选资格、自己宣布参选后宣传活动频频受阻的经历,当面向普京提问,甚至称,“人们知道,在俄罗斯当反对派要么被杀、要么被监禁,要么就是遭受别的摧残,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

普京表示,问题在于,反对派应该出台清晰的、便于理解的、积极的行动纲领。至于提问者说到的那些人,已经在俄罗斯提出了乌克兰的问题,“你难道希望我们的广场周围也跑着几十个萨卡什维利吗?”。

普京还说,俄罗斯不需要经历乌克兰所经历的广场革命,不需要俄罗斯版的萨卡什维利来破坏国家稳定,更不能以这种方式实现政权更迭。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杜津
视频新闻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