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政府示威愈演愈烈 已致至少12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1 22:5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上周伊朗国内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抗议浪潮在12月31日仍在继续蔓延。英国《镜报》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报道称,此次示威是2009年以来该国规模最大的一次反政府抗议活动,4天来已造成了至少12人死亡。

报道截图

据媒体此前报道, 12月28日起,部分伊朗民众开始在该国第二大城市马什哈德举行抗议活动,抗议宗教精英阶层,指责他们腐败,应该对经济困难负责。此后,示威活动蔓延至包括首都德黑兰在内等各大城市,很快转变成反政府示威。

报道截图

《以色列时报》31日报道称,当天有示威人群遭到水炮袭击,200人被捕,其中包括40名示威煽动者。伊朗总统鲁哈尼回应称,伊朗民众是自由的,人民有权抗议,但警告暴力是不可接受的,示威活动不应该让公众对他们的生活与安全感到担忧。半岛电视台则称,部分网络即时通讯服务已被临时关闭。

报道截图

英国《镜报》当地时间1月1日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报道称,这场全国范围的抗议活动已经造成了至少12人死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在当地时间1月1日的报道中列出了以下消息:

报道截图

法新社援引伊朗国家广播电台消息称,6人在伊朗西部城市图伊萨尔坎的小镇上死亡。

CNN援引伊朗半官方新闻机构ILNA消息称,伊朗西南部城市伊泽的一位议员告诉ILNA,有2人在当地被枪杀,另有几人受伤,但他并不知道子弹是来自安保人员还是来自抗议者。

上周六晚,另有2人在伊朗洛雷斯坦省的抗议活动中丧生。当地副省长否认安全部队曾向民众开枪,并指责国外情报部门引发冲突。

此外,半官方新闻机构ISNA援引伊朗西部城市道鲁德当地官员消息称,上周日,在一辆消防车被劫持后,当地有2人身亡。

据CNN报道,尽管鲁哈尼在上周日的演讲中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但暴力活动仍在继续,预计他将于本周一再次发表全国讲话。

责任编辑:童黎
伊朗 伊朗局势 反政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