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少女掌掴以色列士兵被视为“英雄”,面临以方12项罪名指控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2 14:09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视频/观察者网 刘琳】巴勒斯坦少女 “掌掴以色列士兵”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疯传。事件的主人公16岁的塔米米(Ahed Tamimi)虽然被巴勒斯坦民众视为“英雄”,但如今却被以色列军方逮捕,并将要面对12项指控。然而这也不是塔米米第一次“打”以色列士兵。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刘琳

据美联社消息,这则视频的拍摄时间为去年12月15日。视频中身穿浅蓝色上衣的卷发少女即塔米米。据悉,她当时走向站在家门口的两名以色列士兵,要求他们离开,之后她对两名士兵拳打脚踢,但被对方轻易格挡。接着塔米米就朝一名士兵脸上打了一记耳光。

这一幕被拍摄下来并上传网络,塔米米随即成为巴勒斯坦的“英雄”、“新时代的象征”。不过以色列人心里很不是滋味。

三天后,塔米米的家中突然扔进几颗催泪弹,几名全副武装的以色列士兵立刻破门而入。塔米米被逮捕,并被控攻击军人,待出席军事法庭被拘押数日。一起被捕的还有塔米米的母亲,她就是拍摄视频的那个人。

塔米米(中) @视觉中国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日消息,以色列当局没收了塔米米的手机、电脑等通讯装置,并将以包括“恶性袭击”在内的12项罪名对塔米米进行起诉。

以色列军方表示,对塔米米的逮捕是经过了调查的。他们认为 “我们的士兵表现得很专业,没有回应这般挑衅”。调查报告还指出,以色列士兵当场就可以逮捕塔米米一行,“因为他们的确袭击士兵,塔米米还干扰妨碍他们执行任务”。

塔米米的家人对此很不满,不仅家里的窗户被以色列士兵弄破了,自己的女儿还被带走。塔米米的父亲透露,自己的儿子与前来逮捕塔米米的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被对方一发橡皮子弹打中脑门。

据悉,当时被扇耳光的这几名以色列士兵,是在执行任务——阻止巴勒斯坦民众“扔石头抗议”的行为。而据以色列军方表示,15日当天该村约200名巴勒斯坦人朝军人丢石头,其中有些人藏身在民房中,因此以军驱赶了巴勒斯坦民众,并站在民房门口阻止他人进入。

这次的事发地点,是和加沙地区“齐名”的约旦河西岸(West Bank),暴力冲突事件是当地常有的事。而从这里长大的塔米米,自然“身经百战”。上网一查即可发现,塔米米与以色列士兵发生的冲突,或许已经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

加沙地区、约旦河西岸地理位置示意图

2015年8月,在位于约旦河西岸的一次冲突中,一名以色列士兵为控制一名巴勒斯坦男孩,拉住他的手不放,男孩作挣扎状,继而两人扭在一起。而塔米米上前阻止。拉不动这名士兵的她,情急之下一口咬住对方的手,士兵才松开巴勒斯坦男孩。不过整个过程中,位于后方的其他以色列士兵,均没有参与其中。

当时年幼的塔米米位于画面左侧 @视觉中国

从此塔米米“一战成名”,在Youtube上可以搜到她“拳打脚踢以色列士兵”的各类视频,以及各种“采访活动”。对此,BBC援引以色列媒体的话,称这种“谋求以色列士兵还手,再发布网络”的做法极具挑衅心理,是一种“有组织的政治宣传”。而部分巴勒斯坦民众对塔米米的行为致敬。

在被捕前,塔米米在Youtube上接受采访,这样的视频还有很多

以及一大堆塔米米“袭击”以色列士兵的视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以色列 巴勒斯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