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否认授权《火与怒》作者进白宫采访 并骂班农“龌龊”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6 12:4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日,因这本“爆款新书”——《火与怒》,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前“军师”班农之间的战火不断升级,频频登上各家媒体头条。

在书中,班农爆料称小特朗普等人曾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与俄方人士会面,并称这是“叛国”举动等。此番言论激怒了特朗普,他先是在3日发声明斥责班农“疯了”,之后又不断在推特上发文“怒怼”,并给其取了个新绰号——“龌龊班农”。

亚马逊网站上《火与怒》位列畅销书第一名

“龌龊班农”

《火与怒》的作者是迈克·伍夫,他曾担任《纽约》杂志和《名利场》专栏作家,自称为了写作《火与怒》,他在18个月内对白宫官员、特朗普幕僚和特朗普本人进行了200多次采访。

针对这一说法,特朗普5日在推特上发文称,他绝对没有授权迈克·伍夫进入白宫采访,并还多次拒绝了他。

推文的最后,特朗普还给班农起了个绰号,“龌龊班农”(Sloppy Bannon)。

接着在当天稍晚,特朗普又发布了一条攻击班农的推文。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曾要求布赖特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解雇班农,班农虽未遭解雇,但他的主要金主莫瑟(Rebekah Mercer)已正式与他划清界限。

莫瑟站边支持特朗普,她5日晚间发表声明称:“我支持特朗普总统。我的家人和我本人已经好多个月和班农没有往来,也没有给班农的政治活动提供资金,也没有支持他近期的活动和声明。”

她还表示,仍然支持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并持有该网站的少量股份。

作者:我竟被地球上可信度最低的人怀疑

《火与怒》中爆了特朗普及其家人的许多料,包括特朗普赢得大选十分惊骇、就职典礼上很生气,还有想当总统的伊万卡“揭秘”父亲发型的秘密……

特朗普怒指这本书“谎话连篇”,随后其律师也致信本书出版商和作者,要求立即停止出版。

5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例行简报会上,称这本书是“垃圾”,里边充满了“虚假和有误导性的叙述”。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桑德斯承认特朗普确实与迈克·伍夫交谈过,但是与书中的内容无关,“他们进行了简短交谈,但他并未就这本书采访过总统”。

而迈克·伍夫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采访时则表示,他在写作这本书时,“绝对与特朗普总统进行了交谈”。

“我不知道特朗普是否意识到这是一个采访,但它确实是私下进行的”。迈克·伍夫说,在总统竞选期间和就职典礼之后,他总共与特朗普接触了约3个小时。

迈克·伍夫还表示,他的信用“竟然被地球上可信度最低的人怀疑”,并强调他为这本书做的所有访问都留有笔记和录音。

NBC报道截图

班农:中国很重要 其他都无关紧要

此外有报道称,该书内容还谈到一系列特朗普内阁的敏感问题,如“特朗普雇员真正如何看待他、为什么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遭到解雇、及在班农被解雇后谁在主导特朗普政府的战略走向”等,围绕白宫内部斗争和特朗普如何用人执政等焦点议题。

书中班农还向作者迈克·伍夫表达了多次重复过的观点,美国真正的敌人是中国。中国在新冷战中处于第一战线。中国很重要,其他都无关紧要。他还称,我们没把中国搞懂,其他都免谈。

该书原定于1月9日上市,而这本书的部分内容提前曝光后,引起了轩然大波,书商决定于5日提前发售。当天开售后,该书在亚马逊网站上火速登顶畅销书榜首。

上架20分钟就卖光

据美媒6日报道,数百本 《火与怒》 在华盛顿的克莱默书店(Kramerbooks)上架20分钟内即抢购一空,消费者预计要等上2到4周,《火与怒》 才会发货。

在华盛顿的政治与散文书店(POLITICS AND PROSE),30本书半小时就销售一空,还有人打电话来询问。前来买书的顾客表示对书的内容非常感兴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晨静
特朗普 白宫 美国 新书 爆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