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方发布广告“保持我的信仰” 竟因太“政治正确”被炮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5 14:33

【文/观察者网 徐蕾】英国军队近日发布了一则新广告,却因为太过“政治正确”而遭到炮轰……

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月14日报道,英军上周新发布的广告名为“保持我的信仰”,画面中一个穆斯林士兵跪地祈祷,他的同伴在一旁等他。

但是一经发布,这一“政治正确”的广告就引起多方争议。

视频中,只见那名穆斯林士兵摘下头盔、放下武器、脱掉鞋子,把脸和手洗干净,跪在礼拜毯上例行祷告。

视频截图

而他的同伴们,则安静又耐心地在一旁等他。就连对讲机传来声音,也要关闭,以免打扰到祷告。

直到该名士兵结束祷告,英军才继续巡逻。

视频/观察者网 刘琳

据悉,这是军队“归属感”行动的最新举措。该广告的特点就是,要告诉新招募来的人,他们可以有自己的情感。除了信仰问题,英军也曾向同性恋者保证,如果他们报名,也将被接受。

但是这个广告上周刚传到视频网站YouTube,就立即引来了网民的炮火。

退役将军蒂姆·克罗斯表示,士兵们需要知道,“我们不会很温柔又友好的”。

前英国驻阿富汗司令理查德上校也说:“这样的做法明显是在吸引和试图呼吁那些少数群体,他们或许对参军有兴趣。但是这样的广告忽视了对参军有兴趣的主要群体,他们并不担心是否有人倾听他们,不担心是否有情感问题,他们更担心的是他们将如何面对战斗”。

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很多人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认为英军这样的视频会削弱军队的战斗力。不过也有少数人认为这是人性化的表现。

很多人实在是担心英军的作战能力啊。现在是祷告,接下来呢?

难道敌人在开枪时跟他说,等一等,我要祷告吗?

别这样,战斗民族会笑……

但有人就比较“博爱”了,除了穆斯林,每种宗教信仰都应该被尊重:

除了批评的声音,也有少部分人表示,这是英军“人性化”的体现:

阿富汗问题资深专家麦克·马丁认为,该广告关注“身份和归属感”,这是参军的主要动力。

“即使是战争广告,也会这么做,因为他们关注归属感。通常来说,这些活动都是在团队中完成的,对年轻人来说,这是件很酷的事。”

而这种“人性化”的广告,并不只有这一个,英军做了一个系列……

《每日邮报》称,在这则穆斯林士兵的广告视频之前,英军拍了另一个视频“表达我的情感”。画面中,一名士兵在收到爱人来信的时候,抹去了他脸上的眼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英国 英国军队 穆斯林 广告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