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土安全部长为帮特朗普“洗白”种族争议,把澳大利亚总理拉下水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6 08:4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上周,特朗普所发表涉及“种族主义”的“茅坑国家”言论,遭到拉美和非洲多国谴责。14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为了帮特朗普“洗白”,于是毫不犹豫地将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拉下水……

据《澳大利亚人报》15日报道,尼尔森在接受采访时声称,最近有人称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这种言论有点“冒犯”,若特朗普被贴上“种族主义”的标签,那么特恩布尔也是一个种族主义者。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14日,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采访时,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表示,特朗普所推动的择优移民制度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移民模式是一样的。“我敢肯定,我们之中没有人会说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还有两国的领导人是种族主义者。”

此前于12日,特朗普在内部移民政策会议上,将海地、萨尔瓦多和一些非洲国家称为是“茅坑(Sh*thole)国家”,该言论遭到了国际社会的谴责,并有不少人批评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

对此,尼尔森解释称,她不记得特朗普发表过这种言论,一些对特朗普言论的反应是对美国政府的“冒犯”,“我对那些说总统是种族主义者的言论感到反感”。

而对于特朗普所“暗示来自挪威的清洁工移民申请人优于来自海地的医生”的说法,尼尔森予以否定,辩称特朗普想做的是取消配额制的移民制度,他想表达的是移民部门应对申请人的情况进行核查,确保每个移民都能为美国社会作出贡献。

14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凯文·麦卡尔西见面并共进晚餐。他首次直接回应“茅坑国家”的指控,称“我不是种族主义者。我是你们采访过最不会种族歧视的人!”

特朗普回应视频在此——

视频编辑 观察者网/金竹音

对于尼尔森欲为特朗普“洗白”,将澳大利亚拖下水的做法,《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道称,特恩布尔有意避开这一争议,且特恩布尔的一名发言人15日拒绝就该事件发表评论。

报道称,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主导英国脱欧的人士都曾反复称赞澳大利亚的移民制度。

特朗普也曾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将澳大利亚的择优移民制度和美国的相比较,他当时抱怨称,美国纳税人为支持新移民而付出数十亿美元的代价。

一年前,特朗普与特恩布尔的一段通话被曝光,当时特朗普对澳大利亚的积分制技术移民体系、以及澳对乘船非法抵境的移民的强硬政策表示欣赏,他还对特恩布尔说,“你比我还要坏”。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张晨静
特朗普 澳大利亚 美国 种族 种族主义 种族歧视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