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员在“脱欧”辩论中睡着,怪晨练太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7 18:51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一个月以来,英国下议院一直在对涉及“脱欧”法案进行辩论和表决。疲于应对这场日旷持久的“马拉松”,一位议员在16日的辩论中,竟公然打起了瞌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消息,在同日举行的一场下议院辩论中,当保守党议员肯·克拉克(Ken Clarke)正大谈“欧盟国家公民权利”时,只见身后的另一位保守党议员斯韦恩(Desmond Swayne)单手托头,眼神迷离。

几秒种后,斯韦恩终于不敌睡意,在摄像机前睡着了。而从议会内另一个角度的镜头看到,斯韦恩以近乎平躺的姿势,闭目“沉思”,与其他专注的议员格格不入。

美美地睡上一分多钟后,直到克拉克似乎意识到身后的“睡神”,并有意提高嗓门时。这时斯韦恩才从梦中惊醒,在短暂地露出迷之微笑后,他又掏出手机玩了起来。

事后,英国天空新闻台联系到了斯韦恩,欲求解释。没想到这名议员一五一十地说了:“我很抱歉,我早上5点30分去冬泳晨练了,而且这是我们连续第11天对同一个话题进行辩论,有点挡不住...”

天空新闻台报道

天空新闻台补充道,斯韦恩有早晨锻炼的习惯,钟爱骑自行车、游泳等耐力项目。

但对这个解释,英国网民们似乎不太满意。

更有这组网民讽刺三连:

不过也有人站在斯韦恩的一边。

这位网友说得不无道理,与其说是斯韦恩觉得整个有关“脱欧”的辩论“无聊”,还不如说是他对克拉克的发言毫无兴趣。作为“留欧派”的克拉克,在政治观点上,和“脱欧派”的斯韦恩格格不入。

再加上此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明确表示,不论是否与欧盟达成协议,英国将在2019年“脱欧”。这让“脱欧”成为大趋所势,“留欧派”地位岌岌可危,每日邮报称,这也可能是为什么斯韦恩对克拉克“不削一顾”的原因。

而斯韦恩对克拉克的“不屑”早已溢于言表。喜欢坐在其身后的斯韦恩,每每遇到克拉克发言,就一副“托头呆望”,“似笑非笑”的样子。《每日电讯报》罗列了“斯韦恩听克拉克谈‘脱欧’系列”:

去年12月13日,斯韦恩听克拉克谈“脱欧”

去年11月21日,斯韦恩听克拉克谈“脱欧”

去年1月31日,斯韦恩听克拉克谈“脱欧”。除他之外,议员豪沃斯也“倾情出演”,作痛苦状

2016年12月7日,斯韦恩听克拉克谈“脱欧”

由此看来,《每日电讯报》分析,这次“直接睡着”可能是斯韦恩对克拉克的“终极嘲讽”。同样,天空新闻台也表示,这是下议院议员之间互不尊重的表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英国 脱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