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武装力量国务大臣称英军预算不足,已经被“削弱到极点”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8 09:0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英国《每日快报》1月17日报道,英国前武装力量国务大臣迈克尔·潘宁爵士痛陈英军由于预算不足,现在已经被“削弱到了极点”。因为缺钱,派驻东欧的英军部队缺少坦克,一旦有事只能靠轻型车辆抵挡俄军;皇家海军跟踪俄罗斯潜艇的护卫舰只能在海上待6天就得回港。

潘宁曾于2016年7月到2017年6月担任英国武装力量国务大臣,他最近向特蕾莎·梅首相陈情:英国武装力量已经被“削弱到了极点”,现在已经成为一支“不值得被认真对待”的力量。

潘宁说:“现在必须要有人站出来说,已经够了。”

此前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潘宁曾透露,由于缺乏轮换的舰员,皇家海军跟踪俄罗斯潜艇的23级护卫舰只能出海6天。他指出:“俄国人可不仅仅是为了好玩才从航道中通过——他们在试探我们。”

英国皇家海军的23级护卫舰

潘宁曾经在英国陆军的近卫掷弹兵团服役8年。他认为,英国陆军现在已经太小了——只剩下82000人,根本没有足够的兵力进行部署。为了省钱,大量的装甲车辆被裁减掉了,剩下的也都到了服役年限。由于自乌克兰危机以来对俄关系紧张,北约国家相继向东欧地区派驻兵力,但是英国驻东欧的陆军部队缺少坦克,只能开着轻型沙漠车。英国特种部队从2001年来一直在忙于打击没完没了的极端恐怖组织,现在已经疲惫不堪,离队人数越来越多。

潘宁所说的“轻型沙漠车”——“豺”式轻型载具,非常适合在停车位紧张的狭窄地形中作战

潘宁呼吁首相特蕾莎·梅:命令财政部为皇家海军三叉戟潜射洲际导弹延寿计划提供经费,而不是从已经很紧张的国防预算中支出这一笔款项。因为洲际导弹的巨额开支会进一步压缩已经很紧张的三军经费。

皇家海军的“前卫”级核潜艇上装载的“三叉戟”导弹目前是英国唯一的核打击手段

对于潘宁所说的英国武装力量的窘境,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坚定地承诺支持我们勇敢的武装部队,并在面临日益严重的威胁时给予他们所需的后盾。”

当然,潘宁对于情况的描述不免夸张,但英军近年来军费紧张也确是实情。去年圣诞节时就有消息称,在阿富汗的一支500人英军部队仅得到了500英镑(约4400人民币)的过节费,每人1磅。尽管如此,2017年英国国防预算高达360亿英镑(约3200亿人民币),位居世界第7。目前执政的保守党当局规划到2020年将英国国防预算提升到400亿英镑(约3550亿人民币),高居世界第5,北约第2,欧洲第1。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英国军队 削减军费 皇家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