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持续打击库尔德武装,美国表示不满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4 10:0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自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月20日宣布对叙利亚阿夫林地区的库尔德武装发动军事打击算起,土军与叙利亚阿夫林地区的库尔德武装已经战斗了四天。截止1月24日,交战双方都分别公布了自己的战果:土耳其声称消灭了260名库尔德武装分子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已承认有两名土军在军事行动中阵亡。而库尔德武装则宣称击毙了53名土军士兵,击伤38人。

武装冲突进行到第四天,土军对阿夫林地区的空袭和炮击仍然持续。当地库尔德民兵则与土军的机械化地面部队交火,库尔德民兵组织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宣称摧毁了几艘土耳其装甲运兵车并杀死了6名土耳其士兵。

与此同时,他们也正在网络空间与土耳其坦克“战斗”。土耳其宣称之前被叙利亚民兵反坦克导弹击中的豹2A4坦克仅受轻伤,并公布了“受伤坦克”的照片。但被库尔德民兵组织人民保卫军(YPG)在社交媒体上揭露称土耳其公布的照片实为2011年的旧照片。

土耳其公布的“受损坦克”的照片,实为2011年起火受损的一台豹2A4坦克

与此同时,库尔德民兵也在与土耳其支持的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交战,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至少24名亲土耳其的叙利亚武装分子在阿马拉村庄附近被打死。

美俄两国在叙利亚内战中分别支持对立的反政府武装和阿萨德政府,但在土耳其与库尔德人的冲突中却表现出某种同调。

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曾表示,莫斯科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尊重叙利亚的领土完整。

1月24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向媒体表达了对土耳其行动的批评,称土耳其打击与美国有着密切协作的库尔德武装,分散了对付“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力量,“扰乱了叙利亚相对稳定的地区”。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资料图)

土耳其军队目前是北约的第二大军事力量。1月23日,北约副秘书长罗斯·高特莫勒在对安卡拉进行工作访问时建议土耳其领导人,在库尔德武装民兵组织的威胁和反制措施之间找到一个“平衡”。她强调北约是“一个大家庭”,强调其成员之间的误解需要得到解决。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一份新闻声明中指出,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将不仅限于阿夫林地区,而是在“任何需要的地方战斗”。土耳其外长还说,土耳其与美国关系的未来取决于华盛顿未来的走向,以及在叙利亚支持哪一方。他强调说,安卡拉希望美国这样的盟友“站在土耳其一边,而不是站在恐怖分子一边”。

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在1月24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就近期的事宜进行沟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土耳其 叙利亚内战 库尔德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