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台对朝制裁新措施 中国公司入名单

来源:新华社等

2018-01-25 07:33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财政部24日发表声明,以涉嫌支持朝鲜武器研发项目等为由,宣布对多个企业、个人和船只实施制裁。

声明说,作为对朝鲜“正在进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发并继续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的回应,此次对9个实体、16名个人和6艘船只实施制裁。

外媒报道截图

有美媒报道称,此次美国实施制裁的9家实体中包括两家总部在中国的贸易公司。这两家中国贸易公司分别是北京成兴贸易公司和丹东锦祥贸易公司。

报道中声称,这两家中国公司“帮助朝鲜进口价值数千万美元的金属和其它材料,用于国防领域。”

被制裁的还有在中国、俄罗斯和阿布哈兹地区经商的16名个人,其中有些是执政的朝鲜劳动党成员。

美国财政部要求这些国家将他们驱逐出境,美国还禁止美国人与他们有任何往来。阿布哈兹位于俄罗斯南边和格鲁吉亚西北,苏联解体后自行宣布独立,目前极少数国家承认它为“主权国家”。

报道称,这16人包括朝鲜永邦总公司驻中国和俄罗斯的10名代表。该公司因支持平壤的国防工业,受到美国和联合国的制裁。

另外,朝鲜的五家船运公司和六艘船也被列入制裁名单。

在声明中,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努钦(Steven Mnuchin)说,“财政部继续有系统地把目标对准为金氏政权及其武器计划提供资金的个人和实体,包括参与策划逃避制裁的朝鲜官员。”

在美国采取这一最新制裁措施之前,国际社会已经在采取措施,通过经济制裁来遏制金正恩政权发展核武器与弹道导弹的野心。 但是美国等国家指责朝鲜不断企图逃避制裁措施。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声明中说,美国财政部将继续“系统性地”针对资助朝鲜政府及其武器项目的个人和实体施加制裁。

根据相关规定,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近年来,美国多次以参与或支持朝鲜核导开发项目为由制裁朝鲜境内外个人和企业。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奉行所谓“极限施压”政策,进一步对朝鲜施加经济和外交压力。

责任编辑:张晨静
朝鲜 朝鲜变局 朝鲜局势 制裁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