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达沃斯抨击美媒“虚假” 引来台下一片嘘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7 10:4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1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时,十分卖力地推销美国,但效果却是难以赢得听众共鸣(点击查看演讲全文)。

不仅如此,在演讲结束的问答环节,特朗普突然“跑题”抨击起美国媒体,称其“糟糕、卑鄙、恶毒”等,引来了台下听众不客气的嘘声。据悉,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客户端还特意全网推送了“特朗普被嘘”的新闻。

图:CNN客户端全网推送截图

当天,在主题演讲结束后,特朗普和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KlausSchwab)一起参与问答环节。

克劳斯·施瓦布向特朗普提问到,其过去经历是怎样为他入主白宫做好准备的?

特朗普先是回答说,过去从来没有一名商人当选美国总统。

紧接着,画风一变……特朗普向在场的政客精英和商界领袖表示,作为一名商人时,他获得了媒体的正面报道。但是在他2015年参与总统竞选后,一切“待遇”都变了。

特朗普说,“直到我成为一名政客,我才意识到媒体是多么的糟糕、卑鄙、恶毒、虚假”。

此番言论让听众席传出一阵不客气的嘘声,有的还来自外国记者。

《华盛顿邮报》一名在场记者在推特上发文说,“当特朗普攻击媒体时,坐在我旁边的外国记者也发出嘘声”。

此时特朗普的表情:

不过,嘘声中也夹杂着不少掌声。

接着,特朗普表示,还有人为媒体解释说“他们不可能有那么糟糕”,但他强调的是媒体的底线。

他说,如今他在当总统,他认为他的团队确实做了很多“伟大的工作”。

CNN报道称,特朗普收获了台下来自全球的精英们的嘘声和呛声,在这次论坛上“他受到的礼貌接待被中断了”。随后,CNN的新闻客户端还特意全网推送了这则新闻。

《赫芬顿邮报》报道称,当克劳斯·施瓦布用“强有力的领导容易造成误解和偏见”,来形容特朗普时,也引起了听众席的嘘声。

路透社则报道称,相比于其他领袖演讲获得的热烈掌声,台下听众为特朗普鼓掌的时间明显较短。

《今日美国报》、《国家》杂志等美媒都第一时间报道了特朗普在达沃斯遭遇嘘声的境遇。

《赫芬顿邮报》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张晨静
特朗普 达沃斯论坛 嘘声 美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