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王毅外长日语水平高,深感佩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31 17:0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月30日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30日晚在汇集日本驻亚洲各国大使等的招待会上致辞,称在与精通日语的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举行日中外长会谈时,看到王毅屡次对自己的翻译低声耳语加以指导而深感佩服。河野还打趣称“我也想试着指导一次(英文翻译)”,引起一阵笑声。

1月2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与到访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举行会谈

谈到28日与王毅的会谈,河野用幽默的口吻介绍道:“他的日语非常棒,但会谈时说中文。虽然由翻译译成日语,但他老是在纠正”,对于王毅的日语水平之高流露出钦佩之意。

河野太郎本人对自己英语水平也很有自信,在与外国要人会谈时有时也会不经翻译人员进行直接沟通。还曾经直接接受美国媒体记者用英文进行的采访。

王毅外长曾有长期出任驻日大使的经历,不但日语水平很高,而且与包括河野太郎在内的许多日本政界人士有所交往。有日本媒体评论称,在两人28日的会谈中涉及到了不少敏感的问题,也不乏尖锐的言辞,但由于双方彼此熟识,因此气氛还是非常坦诚而融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王毅 日本外相 日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