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17年最烦人广告:肯德基因“对鸡不尊重”居榜首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2 10:2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近期,英国广告标准局(ASA)公布了2017年十大“投诉最多”、“最招人烦”的广告,其中肯德基以一则跳舞鸡为主题的广告排在榜首,共接到755个投诉。

投诉理由可以说是千奇百怪,有人表示这是对鸡的不尊重,还有人严厉地指责称,这会引起素食主义者和未成年人的不适。

肯德基广告视频截图

那么,这则广告都拍了些什么?

视频在此——

视频编辑 观察者网/刘楚楚

报道称,肯德基这则广告名为《全鸡》,是在2017年夏天拍的。

广告中可以看到,一只毛色鲜亮的白鸡,伴随着饶舌配乐的节拍,在地上大摇大摆的跳舞。最后,白鸡变成了炸鸡。

值得注意的是,广告里并未出现屠宰白鸡、制作炸鸡的镜头,只是打出了一句话:整只鸡,除了炸鸡什么都没有。

这则广告原本是想标榜商家过硬的食材质量和可靠的原产地,没想到却招来了观众投诉。

广告播出期间,英国广告标准局ASA共接到755次投诉。在反对者看来,这只跳舞的白鸡演绎的是一曲“死亡之舞”,因为“它之后就要被送进屠宰场”。

观众投诉理由也是千奇百怪,比如:“太残忍了”、“对鸡一点都不尊重”。

有人则吐槽说,“鸡这么可爱怎么能杀它”、“背景音乐像是鸡在唱rap”。

还有人严厉地指责称,这会引起素食主义者和未成年人的不适……

善待动物组织(PETA)也强烈批评了这则广告,声称广告中的鸡受到了侮辱,并且对其他的鸡来说也是一种伤害。

不过,《每日邮报》报道称,英国广告标准局都驳回了这些投诉。

他们认为广告里没有明确提到动物屠宰的过程,裁定广告“不太可能”会造成伤害或严重的攻击事件。

而事实上,肯德基的广告并不是第一次获得“投诉最多”广告的称号了。

其在2005年,有一则广告在播出期间接到了1671次投诉,因为广告中的演员嘴里塞满了鸡块,且边吃边打电话。有观众投诉称,这会让孩子养成不良习惯。

2017年,英国广告标准局共收到29997份广告投诉。

其中排在第二的是英国在线金融服务公司“金钱超市”(MoneySuperMarket),收到455份投诉。据悉,“金钱超市”曾在2015年、2016年位居投诉最多广告的榜首。

第三名是英国联合利华公司(德芙),收到391份投诉。麦当劳则排在第五,收到256份投诉。

报道称,在这十大“投诉最多”的广告中,只有麦当劳和联合利华两家企业撤回了有争议广告。

责任编辑:张晨静
肯德基 麦当劳 广告 英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