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危机刚过 特朗普就威胁:不解决移民漏洞 就让政府再度关门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7 09:37

【文 观察者网/张晨静】刚经历了股市大跌的美国,似乎又将面临政府关门的危机……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议上威胁称,如果民主党拒绝他的移民改革的要求,他将支持政府再度关门,“若不改变这种情况,那就让我们关门吧。”

此言论削弱了正在国会进行的两党谈判。如果国会不能在周四(8日)前通过新的短期支出法案,美国政府将再度面临关门危机。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当地时间6日,白宫举行了一场关于MS-13黑帮组织的讨论会。该组织是美国最大的犯罪组织,在全球有成千上万的会员,其中包括一些无证移民。

会上特朗普指出,现在的美国移民法存在“允许犯罪分子进入美国继续杀人”的漏洞,就算“抓住他们,但又必须立刻释放”。

于是特朗普再三向与会人员表示,“若不改变这种情况,那就让我们政府关门吧。”

“我们会关门,这对国家来说是值得的”,特朗普重申,“若不能解决这些事情,我乐于见到政府关门”。

他又补充说,美国必须加强移民的边界,“全世界都在嘲笑我们,因为他们不相信这些移民政策”,而民主党并不希望看到民众安全,也不想照顾美国军队,这样的话“就让政府关门吧”。

视频截图

美媒Politico报道称,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康斯达克(Barbara Comstock)在会上对特朗普的表态予以质疑,并表示她不会支持这样的举动,要避免政府再度关门。

“我认为两党都知道政府关门是件坏事”,康斯达克说,且在打击暴力组织上“我们确实也得到了两党的支持”。

对此,特朗普则回应到,“我们不会得到民主党的支持,你爱怎么说都行,但我们并没有得到他们的支持”。

另有几位与会的共和党人表示,特朗普的这一“政府关门”言论可能会导致两党谈判的事态进一步恶化。

而尽管特朗普发表了这些言论,但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nders)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上表示,其实他们并不主张政府关门,导致政府关门的是“不愿做好自己的工作”的民主党人。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据悉,在上个月20日,也就是特朗普上任一周年当天,因美国会参议院未能通过临时拨款法案,美联邦政府部门关门了三天

当时因为民主党人反对临时拨款法案,甚至不惜联邦政府机构部分关门,想迫使白宫和共和党人在“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儿童医疗保健项目等问题上作出让步。

而共和党人在这些问题上态度强硬,特朗普更是在移民问题上不断放出“狠话”。

不过在这之后,国会还是通过了临时拨款法案,让政府“关门三天”的尴尬得以缓解。而两党商定将继续谈判,争取在2月8日前就移民等相关事项达成协议,通过2018财年长期预算案,为政府拨款。

然而如今8日临近,两党移民之争依然难觅出路。但另据消息称,已有共和党众议员被告知,国会将继续通过临时拨款法案,维持联邦政府运转至3月23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晨静
特朗普 美国 美国梦 股市 美国政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