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伦敦起火的那栋大楼下,有人竖起3块广告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16 18:3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去年6月14日,伦敦市中心塔楼“格伦费尔塔”(Grenfell Tower)突发大火,造成71人死亡,数百人无家可归。惨重的伤亡引发民怨沸腾。如今10个月过去了,人们发现,在格伦费尔塔楼下竖起了3块广告牌。据CNN报道,15日,伦敦街道上出现了三辆货车,分别印有“71死”,“仍无人被捕”和“为什么?”的海报。

图自CNN

报道称,Justice 4 Grenfell组织了这次的抗议活动。这个引人注目的抗议形式令人们想起电影《三个广告牌》(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影片描绘了因女儿外出时惨遭奸杀,案件在几个月后仍未告破,一位悲伤的母亲只好租下了高速公路边上的三块巨型广告牌,在上面控诉警方办案无能,并将矛头直接对准了警察局局长。

伦敦大火:血案原因至今不明

2017年6月14日凌晨,伦敦西部肯辛顿区的格伦费尔大楼发生大火,火势猛烈,几乎蔓延到了所有楼层。当时这栋24层高的居民楼内有400至600名住户。火灾发生后,伤亡人数不断攀升。去年11月16日,英国警方公布火灾最终死亡人数为71人,其中包括一名腹中胎儿。

图片来源见水印

对于大楼起火原因,英国伦敦警方称火灾是由四层一房间内一台冰箱起火引发。此外,大楼刚铺设不久的外墙材料,未能通过安全检测。多家媒体指出,大楼外墙包层所使用材料可能是发生火灾的原因之一。

《泰晤士报》援引一位建筑供货商的话说,发生火灾的高层居民楼外墙材料是价格较低的不防火材料,虽然在英国符合建筑标准,但在德国被列为易燃材料,而美国则在2012年就规定高层建筑禁用这种材料。英国多家媒体认为,此次大火暴露出英国安全监管方面的诸多漏洞。全英约有4000栋类似的高层居民楼,多数建于上世纪50至70年代。

不过,在去年11月公布火灾最终伤亡人数时,伦敦警察局负责此次火灾事故处理的指挥官斯图尔特·昆迪表示,目前警方还在对火灾事故进行刑事调查,预计调查工作将至少持续到2018年春季。警方的调查重点将放在大楼的修建和翻修环节以及管理和消防安全措施上,也会调查大火从起火公寓迅速蔓延到整座大楼的原因。然而,最新消息是伦敦地方警察局负责人Cressida Dick称,火灾调查不大可能在2019年之前有结果。

责任编辑:奕含
伦敦 火灾 火灾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