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学校遭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袭击 100多名女学生失踪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2 09:3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BBC报道,尼日利亚警方证实,19日晚,尼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袭击了位于约贝州达普奇地区的一所女子技术学校,导致目前该校仍有100多名女学生失踪。

BBC报道截图

4年前,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曾在尼日利亚奇布克镇(Chibok)的一所学校里劫持了270多名女学生。

《纽约时报》报道称,2月19日晚的袭击发生在距离奇布克镇西北部约275公里的约贝州达普奇地区(Dapchi,Yobe)。在武装分子到达这所女子技术学校之前,不少师生就已四处逃走了。但两天后,仍有大部分女学生下落不明。

有报道称,出事学校是一间由政府营运的技术学校,为11岁以上的约贝州女孩提供教育和寄宿服务。当晚,“博科圣地”武装分子闯入学校,并随身携带大口径机枪。直奔学校,并开枪扫射。

BBC报道称,住在学校附近的当地人表示,大约有一半的女学生躲在距学校30公里远的村庄里。

在2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该州政府官员声称,该校在遭“博科圣地”袭击后,共有94名女学生失踪,其中28人在20日返回,20人于21日早晨返回,但仍有46名女学生下落不明。

这一数据和当地警方所提供的并不一致。报道称,该州的警察局局长松莫努表示,“学校共926名学生,有815名学生已经返回学校了,其余的都失踪了”。

松莫努还补充说,博科圣地”的袭击没有造成人员死亡。目前还没有被证实是绑架案。

21日稍晚,有当地媒体称,这些失踪女学生已经获救,但该消息无法证实。

一名16岁女孩的父亲说到,“目前仍不知道有多少女学生失踪,但据称人数在67人至94人”。另一名家长称,他们曾看到一辆载满学生的卡车开走。

随后,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还在推特上发布声明,称已经下令动员军队和警察寻找失踪女学生。国防部长将在22日率代表团前往约贝州,以“确定局势”。

据悉,约贝州是尼日利亚全国最受武装分子威胁的3各地区之一。“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长期盘踞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经常发动恐怖袭击,多次绑架妇女儿童。

2014年4月,“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劫持了博尔诺州奇布克镇一所中学的276名女学生。尽管此后陆续有160多人逃脱或经尼日利亚政府与“博科圣地”谈判后获释,但目前仍有100余名被劫持女生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张晨静
尼日利亚 寄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