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苏57部署叙利亚实为测试雷达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7 16:0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近日,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苏-57战斗机的消息引发了众多关注——俄罗斯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才会在叙利亚部署这种尚未完成国家实验的最新型战斗机呢?2月26日,《今日俄罗斯》网站提供了一种解释称:苏-57被部署到叙利亚,是为了测试其雷达和电子系统。

苏-57战斗机

在报道中,《今日俄罗斯》援引俄罗斯《生意人报》得自内部人士的消息称,这些飞机派往叙利亚,是要测试其在“半作战环境”中的雷达系统和电子设备性能,武器系统并不是本次试验的重点。

经过测试之后,俄罗斯技术人员似乎对苏-57的雷达系统信心满满,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6日报道称:俄罗斯专家表示,苏-57装备的N036雷达将保障几乎全向的空中情况监察。使得苏-57可以“超越美国的F-22与F-35战斗机”。

列昂科夫表示:"飞行员能够全面掌握周围的情况。在现代空战中,战机受到防空系统和敌机的双重威胁,全面的视野将成为巨大的优势。苏-57分别在机翼前缘,机身上方和下方,以及尾翼装配雷达组件。全方位多角度的雷达天线,使F-22和F-35的所有隐形创新,实际上都失去效用。"

俄罗斯军方宣称,苏-57拥有遍布周身的各种雷达与光学传感器,仅雷达天线就有五面

俄罗斯季霍米罗夫仪器制造科学研究所已公布,N036雷达成功通过飞行测试,并达到了上报的参数。

上周,俄罗斯国防部将4架苏-57战斗机部署到了叙利亚。以色列公布的卫星图像和一些在地面上拍摄的视频证实了这一部署。虽然具体性能尚有很大争议,但苏-57毫无疑问是目前俄罗斯最先进的第四代战斗机。而俄罗斯军方和飞机研制方都拒绝对这一举动发表评论。

流传在网上的地面拍摄照片,显示苏-57现身叙利亚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俄罗斯选择在叙利亚测试苏-57战斗机的雷达和电子设备,危害显而易见——苏-57的雷达和其他电子设备的信号特征必然会被美国和以色列收集到,这对该型战机日后的作战来说可并不是个好消息。不过,对于囊中羞涩的俄罗斯来说,要想少花钱地完成苏-57的雷达系统测试,除了借助于叙利亚这个“天然试验场”来进行测试以外,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至于苏-57到底能不能让F-22无所遁形……反正F-22也时常出没于叙利亚附近空域,经过了这一次试验,恐怕美国和俄罗斯自己是心里有数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四代机 俄罗斯 空军 叙利亚内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