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人正在祈祷 喇叭里响起了库尔德人革命歌曲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8 09:55

2月26日,一名库尔德工人党游击队人员侵入了土耳其西部马尼萨省的图尔古特卢市的广播电台中央系统,向该地区的医院、清真寺,以及部分社区播放了库尔德工人党革命歌曲《革命之轮》。

资料图:土耳其西部马尼萨省的图尔古特卢市 图源:社交媒体

据土耳其当地媒体当地时间2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下午14点40分,也就是传统穆斯林在下午人的影子是人身体的一倍半到两倍的时候进行祷告的时间,一名库尔德工人党游击队支持者侵入了土耳其西部马尼萨省的图尔古特卢市的广播电台的中央系统,并向全市播放了库尔德工人党革命歌曲《革命之轮》。

虽然整个地区的广播系统被黑客控制并入侵了几分钟,但是只有医院,清真寺,和部分社区的居民听到了这些歌声。由于居民不懂歌词的含义,并没有做出反应。

正在播放游击队之歌的大喇叭,这些喇叭用于在祷告之时播放宗教歌曲 图片来源:土耳其Dogan Daily网站

当地官员表示,已经着手进行调查,并开始锁定嫌犯。

《革命之轮》是一首著名的库尔德革命歌曲,也被称做《游击队之歌》,是库尔德是库尔德人无产阶级革命的标志之一。他的歌词如下:革命的车轮滚滚向前, (滚滚向前!)我们的呐喊在世界每一个角落回响, (在世界回响!)无产阶级轻轻推动了磨盘,(推动了磨盘!)将殖民者和走狗们从这片土地上赶走,(从这片土地上赶走!)我们播撒下生命的种子,种子在泥土中成长, (在泥土中成长!)风信子在游击队的歌声里生根发芽, (在歌声里生根发芽!)从大山深处掀起了风暴, (掀起了风暴!)我们向地主发起反抗,赋予了库尔德之地生命,(赋予了库尔德之地生命!)从监狱的高墙到山峰之巅, (到山峰之巅!)我们插上了红旗,“生命就是反抗, (“生命就是反抗!)道路是光明的,烈士的鲜血指引着我们, (烈士的鲜血指引着我们!)工人党指引着我们!(库尔德工人党!)”

2015年土耳其迪亚巴克尔市广场,十万群众高唱《革命之轮》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王世纯
库尔德 库尔德工人党 土耳其 革命 中东革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