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特朗普酒店被“除名” 新业主在大厅内弹反法西斯曲庆祝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6 20:28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每当我听到手风琴的声音,”

“它就像一张邮票,”

“在我生命中留下印记:”

“法西斯永远都不会胜利!”

当地时间3月4日,位于巴拿马城的特朗普大厦国际酒店(The 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and Tower Panama)大厅内,传来了这首希腊著名的反法西斯歌曲《手风琴》。

演奏者,正是在一场为期仅半年的产权纠纷中,刚刚从特朗普集团手里赢得酒店管理权的塞浦路斯人芬提克里斯(Orestes Fintiklis)。伴随着琴声,酒店外“特朗普”几个字的标语,正被工人们撬下。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据华盛顿邮报5日消息,巴拿马特朗普大厦国际酒店的管理权纠葛,即最大股东芬提克里斯想要把特朗普集团的人员从酒店管理名单中取出,遭对方极力反对。双方将冲突带入法庭,并持续发酵近半年。4日,巴拿马法院终于对特朗普大厦国际酒店(巴拿马)管理权的移交进行批准。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当天上午,芬提克里斯和一众法院人士,在15名警察的带领下,抵达酒店大厅。一段时间后,法院人士离开了酒店,并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华盛顿邮报称,“在酒店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纽约时报给出了答案,当芬提克里斯当时抵达酒店15层,法院代表开始敲酒店管理人员的办公室大门。可是多次尝试后毫无反应,几分钟后,走廊里的众人开始略有情绪。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门突然打开,特朗普集团的保镖出现,开始驱赶法院人士。被推搡的芬提克里斯大喊“(要)和平、(要)有爱!(Peace and Love)”

3月4日,上楼的法院人士与特朗普集团保安发生冲突

随后办公室内传来“撤退”的命令,报道形容,几名保安“瞬间消失”。

这也是为什么15名警察随行的原因。报道称,这家酒店早已成为芬提克里斯和特朗普集团的冲突之地。在过去的10天,这里发生了“人员推搡事件”、“暴力冲突”、“政府官员走访”、“警方逮捕保安”等事件。

2月27日,特朗普酒店保安和芬提克里斯公司代表发生冲突

华盛顿邮报称当天的冲突中,有一名保安被捕

对此,芬提克里斯表示:“这仅仅是一场商业纠纷,虽然有点过了。不过今天,这个国家的法官和有关机构,解决了这个问题。”

接受采访的芬提克里斯 图自卫报

同时,酒店外的工人开始撬下“特朗普”的标语。对此,有消息称,芬提克里斯想要对酒店重新命名。

图自纽约时报

虽然法院人士同样拒绝了纽约时报的置评请求,芬提克里斯则迫不及待地表示,“我赢了!”“今天我们以巴拿马为荣!”39岁的赛布鲁斯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当天表示,自己有意加入巴拿马国籍。

“至于现在,你们猜到了,是演奏时间!” 芬提克里斯立刻跳上大厅内的钢琴,开始弹唱著名希腊反法西斯歌曲《手风琴》:

“在我的老街区,我有个朋友,”

“他会拉手风琴。”

“他边弹边唱的样子,犹如天上的太阳,”

“拉手风琴的手,火光四射。”

“但是在一个夜晚,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夜晚,”

“他一如既往的演奏,”

“却引来法西斯分子的驻足,”

“然后一声枪响,手风琴声戛然而止。”

“已经传出的暗号犹如他的音乐般余音缭绕,”

“每当我听到手风琴的声音,”

“它就像一张邮票,”

“在我生命中留下印记:”

“法西斯永远都不会胜利!”

弹琴的芬提克里斯 图自巴拿马星报

据《巴拿马星报》透露,作为商人的芬提克里斯,每每遇到需要庆祝的时刻,都有弹钢琴的传统。

而这次他选择一首带有“反法西斯”意味的歌曲,特朗普集团的律师表示可能会追究其行为的责任。

此外,在随后的电话采访中,特朗普集团的发言人表示:(我们)随时都能收回酒店的控制权,目前只是在维持现状,该酒店的管理权目前交由第三方监管,并不是说芬提克里斯已经拿下了酒店。

围着这个项目的管理权之争,可以追根溯源至2016年的10月。当时,特朗普集团打算将该酒店369套公寓中的202套,卖给塞浦路斯人。这笔交易最终在去年8月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因此成为该项目最大股东的芬提克里斯,在当时还是颇为满意的。他还形容特朗普大厦酒店是一个“地标性建筑”,并期待与特朗普一家的再次合作。

巴拿马特朗普大厦国际酒店(风帆塔状) 图自商业内幕

然而这美好的景象瞬间破裂。两个月后(去年10月),在一次业主会议上,芬提克里斯所在的公司代表就提议,将特朗普集团的管理人员从酒店董事会中除名,并向特朗普集团发出违约通知,迈出了终止与特朗普关系的第一步。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双方将矛盾带入法庭,并在场外不断发酵。一个月前,芬提克里斯亲自现身酒店,指着几位特朗普集团的员工,称“你们被开除了!”不过他的决定被特朗普集团挡下,从此引来上述为期10天的“冲突”。

芬提克里斯的行为并不毫无道理。支持他与特朗普集团“反目”的,就是“后者管理酒店不善”等问题。此前,这家位于巴拿马城海滨的70层风帆塔状豪华公寓酒楼,入住率并不高。

伴随着巴拿马旅游业的整体萎靡,该国的高端酒店入住率从2017年的57.5%,下滑至2017年的40.3%。

而特朗普酒店的情况则更惨。芬提克里斯此前写给董事会的信中透露,“58户业主买了房,租不出去,亏得连业务费都交不起,所有的股东都在亏钱。就只有特朗普集团,靠收取管理费和冠名费赚钱。”

“经营不善”、“赚不了钱”,是特朗普当上总统后,其家族企业在管理酒店连锁时遇到的问题。去年,特朗普大厦位于多伦多、纽约曼哈顿的酒店,就被迫给特朗普“除名”。那两次,接盘者给了特朗普集团“除名费”。

去年7月,工作人员正在给多伦多特朗普酒店“除名” 图自赫芬顿邮报

但是,这次巴拿马的项目,芬提克里斯非但不愿给特朗普钱,还在法院申请,向特朗普集团索赔1500万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特朗普 巴拿马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