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运输机舱盖脱落,机场跑道洒满成吨黄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6 16:1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塔斯社当地时间3月15日报道,俄罗斯一架运输机在西伯利亚上空洒下了一场“黄金雨”,铺满了机场跑道,“降雨量”高达3.4吨。

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地区的雅库茨克机场,一架安-12运输机在起飞时遇到一股强气流,货舱盖被掀开,导致数吨贵金属块遗落在机场跑道上。

飞机货舱盖洞开(俄媒网站截图)

俄方调查委员会证实,出事的飞机是隶属于Nimbus航空公司的一架安-12运输机,当时正在运输楚科奇地区一家矿业公司的9吨货物。货舱盖被气流掀掉后坠落在附近的一个汽车市场,所幸无人受伤。

雅库茨克机场方面称,负责起飞准备工作的技术人员可能未能妥善固定黄金货物。

飞机随后安全降落在12公里外的马根机场。

白金?银?(RT新闻网站截图)

调查委员会没有透露丢失金属的性质,但当地目击者称,照片中都是黄金,白金和宝石。

塔斯社援引内政部官员的话说,这些黄金共计172块,重达3.4吨。

根据Mash Telegram频道报道,这些货物价值高达216亿卢布(3.8亿美元)。

《今日俄罗斯》转引加拿大Kinross黄金公司的工作人员的话说,这些货物是金和银的合金矿石,来自该公司下属的库波尔金矿,本打算被运送到精炼厂进行提纯。

雅库茨克是俄罗斯萨哈共和国的首府,此地以盛产黄金和钻石闻名于世。

金块都已找回(视频截图)

此事也在当地掀起了一股“淘金热”,甚至有人在网上发布了详细的路线图,网友纷纷表示要立即登机赶往雅库茨克。

不过,警方表示,所有金块都已被寻回。

责任编辑:周士武
俄罗斯远东 今日俄罗斯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