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积极评价金正恩访华

来源:央视网

2018-03-30 10:43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3月25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国际舆论对此高度关注,认为此访对于朝鲜半岛乃至地区局势进一步缓和具有积极意义。

据央视网3月29日报道,美国发言人桑德斯28日表示,朝核问题正朝着正确方向推进,美方持审慎乐观态度,并将继续推动这一进程。

桑德斯说,“金正恩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以来,首次离开朝鲜,访问中国。我们认为这释放了积极的信号。”

美联社记者博丁表示,这次访问确实给了金正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长时间会晤的机会。双方在会晤中重申了对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希望。

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金正恩访华纪录片 (视频截图)

29日下午,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金正恩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的纪录片,播出时长为35分钟左右。

朝鲜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春姬播报金正恩访问中国报道 (视频截图)

报道称,在非常重要的历史时期,金正恩对中国进行了访问。中国也给予了热烈欢迎。中国珍视中朝友谊,以最高规格接待金正恩。金正恩对中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朝鲜中央电视台在报道中多次使用“兄弟般友谊”、“家庭气氛”等词汇,形容朝中关系和此访氛围。

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金正恩访华纪录片 (视频截图)

报道指出,这次访问是非常重要的历史事件,是加强和巩固朝中友谊的重要契机,也是把两党两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阶段的重要契机。

责任编辑:李娇
朝鲜 朝鲜半岛 朝鲜局势 中国 金正恩 习近平 中国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