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在英国机场遭强行搜查 俄:英政府又一次挑衅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31 10:35

【文 观察者网/张晨静】“双面间谍中毒”事件引发的英俄外交风波,仍在继续发酵。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一架俄罗斯航空公司所属飞机从莫斯科飞抵伦敦,在希斯罗机场遭遇英国当局强行上机搜查,且没有收到任何理由。

对于这一行为,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斥责称,这是英国政府的又一次挑衅。

报道截图

俄外交部:又一次挑衅行为

报道称,当天飞机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后,英国官员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就表示他们要上机检查,并要求所有机组人员离开。

该机机长提议,英国可以进行检查,但要他亲自参与监督。因为在没有机组人员在的情况下,搜查飞机是违反规定的。

然而英国当局拒绝了这一请求,并将机长锁在驾驶室里,就开始进行搜查。

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网

对于英国当局的行为,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俄罗斯24”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这是英政府的又一次挑衅。

扎哈罗娃表示,英国当局未透露检查的原因和目的,也没有让机长离开机舱。这所有的行为都是“以最后通牒的方式进行”。

扎哈罗娃还强调,这些行为还表明,英国似乎想在没有证人的情况下,进行某些操作。

“双面间谍”女儿苏醒 俄要求探望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英国强行上机搜查事件,是在“双面间谍中毒”事件所引发的外交风波的背景下发酵形成的。

据BBC 30日报道,目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仍情况严重,不过病情稳定。其女儿尤利娅已经苏醒并可以讲话了,病情也在迅速好转中。

俄外长拉夫罗夫30日表示,俄方要求英国允许领事探望尤利娅。

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

据悉,一直来,英国方面都拒绝俄罗斯探望“双面间谍”父女。

30日有报道称,俄驻英大使馆网站公布的声明中表示,英国拒绝向俄罗斯提供斯克里帕尔(双重国籍)的任何信息,其理由是他拥有英国国籍。

声明中斥责称,这是英国政府的伪善之举。因为在类似情况下,英国向来要求在海外探望持有英国护照的双国籍人员。但如今却拒绝俄罗斯使用该权利。

“我们将继续要求英国对俄罗斯的请求做出积极回应”。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因“双面间谍中毒”事件,本月14日,英国宣布对23位俄外交官下达驱逐令。之后又有23国效仿英国,宣布驱逐俄外交官,人数多达116人。

对此,俄罗斯也“以牙还牙”。17日宣布驱逐23名英国外交官。30日宣布,将按照数量对等原则,驱逐23国驻俄外交官。

责任编辑:张晨静
英国 俄罗斯 航天飞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