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美国总部枪击案致1死4伤:女枪手自杀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4 10:3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日,位于美国加州圣布鲁诺市的视频网站YouTube(“油管”)总部发生枪击案,目前导致1死4伤。

据目击者表示,枪手为一名白人女子,她在向其男友开枪后自杀。

视频截图

视频在此——

视频编辑 观察者网/刘琳

据MSNBC报道,调查人员表示,在当天的午餐时间,有一名30多岁的女性嫌疑人来到YouTube总部外的广场与用餐区,在进入大楼前就开枪射击。

有一名目击者表示,他先是听到了两三声枪声,之后又听到了约10声枪响。还有目击者告诉《旧金山纪事报》,称这一枪击过程大约持续了30秒。

一名在现场的员工在推特上表示,当时正在开会,然后听到人们跑步声不断,在地板上隆隆地响,一开始先想到的是地震。没想到在走出大楼的路上,低头看到许多血迹滴落在地板和楼梯上。

当地警方至少接到了50通报警电话。随后警方在两分钟内就赶到事发现场。

圣布鲁诺市警察局局长埃德巴贝里尼(Ed Barberin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警方进入了总部办公大楼,发现至少4人被枪打伤,其中一名女子自杀。警方相信,这名自杀的女子就是枪手。

有报道称,枪手是戴着头巾的,她在向其男友开枪后举枪自尽。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埃德巴贝里尼还表示,有3名受害者是被枪击,另有1人是在逃跑过程中受伤的,并未被枪击中。

对于此次枪击案的犯案动机,路透社报道称,调查人员认为是家庭纠纷。一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目前尚未证实有涉及恐怖主义。

目前受害者已被送往医院。医院发言人表示,其中有1名36岁男性性命垂危,1名32岁女性伤势严重,1名27岁女性情况稳定。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这名36岁的男性被认为是嫌疑人的男友。

报道截图

而另据《每日邮报》等外媒报道,这名女枪手名叫纳西姆·阿格丹(Nasim Aghdam),现年39岁。

报道声称,阿格丹其实是一名动物保护人士和素食健美者,曾在网络上上传过大量视频。

在去年1月阿格丹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她曾抱怨自己的视频遭审查。她说,自己的youtube频道里有超过5000名订阅者,但是当youtube开始审查她的视频后,她的订阅者开始变少。

枪击案发生后数小时,阿格丹的youtube频道和个人社交账号都已被删除。

39岁的纳西姆·阿格丹(Nasim Aghdam)

事发当天下午,youtube母公司谷歌的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谷歌正“尽所能帮助枪击被害者及其家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也听取了这起枪击案的简报,并表示要为涉及枪击案的每一个人祈祷和祝福,并感谢优秀的执法人员和急救人员。

路透社报道称,这是近期来美国发生一系列枪击案中最新的一起。在美国,女性发起的枪击案很少见。

《华盛顿邮报》近期的一份分析显示,自1966年以来,在受害者超过4名的150起美国枪击案中,只有3起由女性发起。2015年,一对夫妇在加州圣贝纳迪诺枪杀了14人。

youtube总部事发现场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YouTube 谷歌 枪击案 枪击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